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拿什么来迎娶中国石油?**上证下周走势展望


本博所有文章均为个人原创,所提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股指拿什么来迎娶中国石油?**上证下周走势展望


 


 


下周一中国石油正式纳入股指,作为被其他媒体戏称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和最套人的公司。也作为将在股指运行中发挥重要杠杆作用的个股,在纳入股指后要怎样运行?跟股指联动性究竟有多大?下面从多角度来分析:


 


从政策基本面来说:一边提高银行准备金消息,一边限制基金操作速度,另一边又解禁一些基金的发行。想起来有点像前美国总统罗斯福的“萝卜加大棒”政策的味道,前面拿给驴子吃红萝卜勾引它,后面拿大棒追赶。通过这些细节的解读可以看出,中国石油将在股指中存在重要杠杆作用,同样,政策基本面也存在我们不得不考虑到的重要杠杆作用,可想而知股指大幅震荡是不适合目前宏观环境的短期政策。


 


很明显中国石油上市首日套牢很多人。虽然股票市场买卖自由盈亏自负,套牢也是愿者上钩。作为中国石油在整个股市中的特殊地位,我认为考虑到其在股市运行中导致的国内国外政治形象,就必须考虑到中国石油股价运行不能太投机,所以下周中国石油跌幅低于3600元然后再下探的可能性将极大程度降低。


 


站在主力角度上来看,既然主力有意套牢那么多资金,也已经赚取了短线收益,从这个股票的特殊结构来看也就必然没那么容易给大家解套,想短期超越上市首日最高价是不现实的。


 


那么,主力要怎样才能做到将前期抛出的高位获利的筹码重新收集回来?综合所有因素,我个人认为中国石油未来走势趋窄幅震荡,横向整理会更加合理,低位收集前期高位所抛筹码会是很好的选择。这样才能在顾全大局的情况下收放自如。


 


假如中国石油下周真的形成窄幅震荡的话,上证股指又要怎么走?


 


下周一中国石油很可能会以阳线报收,股指也会紧密连动迎娶“中国石油”喜庆入门。


 


下周预测:下周只要有可信的热点引导,股指就完全有可能渐渐聚集人气,形成多方反攻动力,也许这个热点的重点就跟中国石油有关。


 


中石油既不愿解套上方套牢盘,又想成功收集筹码形成窄幅整理的话,我想下周的中后期上证指数会暂时忘记中国石油的走势形成一定程度的背离,而且这种现象越到下周末期将会越严重。因为股指运行有其本身特有运行趋势,不可能由仅凭中国石油一个股票来决定,很多个股已经超跌,已经面临反弹需要。


 


下周操作策略:1)我认为在目前股市并不乐观的整体环境下,手中持有个股已经出现反弹的可以考虑逢高减磅,特别是涨幅过大过激的;2)超跌严重但还没上涨的个股,肯定有反弹需求,可以继续持有,但目标不要太高;3)买入追高要注意风险,在没真正看清楚趋势以前最好不要介入。既然是反弹行情,就是给套牢股民减少损失的出逃机会,不具有丰富短线经验最好不要轻易入市。


 


 


2007.11.16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