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未来走势与筹码流动的猜想**
 

                   本来想完成操盘新思维下一篇“筹码流动与股市牛熊交换规律”,


            但在三大政策的救市大旗下,特殊的盘面状态让我一概初衷,欲增加这段小插曲:


 


 


      近期股指走势与筹码流动的猜想


 


 


基本面的分析可以从其他媒介上了解到,在此我仅从主力操作策略和GLC层发布消息的偶然性和必然性来探讨股指的未来发展趋势(论点本身的难度加上东博本身不能探讨的敏感话题,深感压力太大,表达不清分析粗糙,见笑了)。以下仅仅是猜想,仅供参考!


 


1)上周3-5上证股指走出久违的V形反转形态组合,对于投机者来说预示着那是飚股时代的来临。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说,上证股指这波反弹的目标位应该在2300-2600之间,至于未来股指真正发展趋势却要参考回调之后的调整幅度才能界定。


 


2)上证股指从6124点一路下探寻找底部,理论上08年奥运前应该可以出现一波次级反弹行情。可惜天意弄人发生汶川地震,打破所有股民期望奥运解套的梦。


当然主力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因为这波下跌行情是一气呵成,中间很少出现筹码大量换手的过程,很多深套股民已经决定2000点附近越跌越买摊低成本,抱着与股市同归于尽的决心,这样一来谁的筹码会倒出来呢?如果筹码过渡分散而且是高度套牢的筹码,这个可是非常危险的定时炸弹。


股民惜售又怎么收集浮动筹码?没有筹码是不可能发动一波可观行情的,没有一波大行情出现,主力想全身而退是风险极大的。怎么集中筹码是他们头疼的首要任务,因为特殊情况使他们吸筹难度比前几年复杂的多。


 


30891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部分先知先觉的机构主力已经在抛出小量仓位赚差价并制造假象造成向下探底的趋势。几天后的911日附近减息作为中长期利好被主力变相运用到银行金融板块作为打压工具,反观深股指走势却一反常态的比上证股指抗跌,可想而知上证股指刻意打压的目的也就表露无遗。但是,主力打压的真正目的应该是实现快速吸筹。


 


4)前几天突然冒出雷曼兄弟所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加剧事态的蜕变。


所有事物都是一把双刃剑,物极必反吗,当绝大部分人陷入绝望迷茫的时候,三大救市政策应急措施应运而生,发布时间也恰好是绝大部分人急需救命稻草的时候。


 


5)恰当时机使出四两拨千斤的一招,引发上周四和周五两天上演地狱重返天堂的一幕,从冰点突然升至沸点的心理该不该冷静一下?因为各走极端的思维方式是看不到中庸者平静之境的。


 


6)上证股指下探至2000点附近,个人认为大部分机构都应处以仓位较轻状态,假如上周五开盘前我所提出一种现象:乱七八糟的抢筹现象展开(周五量能分析已经显示股民惜售),行情必将来势凶猛,但是在国际经济加速向下滑坡的大环境之下,谁能保证自己可以在高位全身而退?我想机构主力们不可能不考虑这个现实问题。


 


7)在国际经济加速下滑坡的大环境之下因为几个糖糖就达到推波助澜的重返牛市目的,未免也太不堪一击了吧,难道GLC层就不会考虑到当前环境下再出现连续暴涨,会更加增加股民本已浮躁的心理负担吗?难道他们就不知道全民的躁动会引发更加凌厉的下跌?难道他们就不知道股民脆弱的心理已经经受不起过度摧残了吗?


 


8)我想GLC层出台“三颗糖糖”的真正目的仅仅是阻挡股市加速下跌,阻止引发股市崩溃而已,维稳才是真正目的。在目前危机四伏的经济环境下,我想最好的防御并不是进攻,而是稳定!!!


 


上周五“三颗糖糖”就把大家带上了天堂的感觉,也许股民被连续漫长的下跌压抑太久了,也许这次救市方案有了实际行动,也许国人的赌性太重了。


 


但我要斗胆提醒一句:对于深套者来说,不要给几个糖糖就感动到飘飘欲仙,离解套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对于投机者来说,在濒临崩溃的经济危机环境中迎来的股市暴涨,多吃几块冰解解喝也许是必要的,要知道真正超短线高手只是在资金相对安全的前提下才出手,因为短期面临的不可估计因素太多了。


 


最后,我要重申我的观点:鄙人不敢恭维行情反转的契机已经来临,因为漫长的国际经济滑坡还远没有结束,暴涨和暴跌只是功过相抵而已,等大家都发觉时个股分化将极为严重,我估计此现象不出2个交易日就要发生。


 


不要因为股指刷新高纪录就被胜利冲昏头脑,在筹码没有高度集中之前,造就大行情的概率极低。


与其刀口上舔血还不如等行情稳定后找个好股票大赚一番来得划算,为赚点小钱反亏大钱,何苦呢!


 


 


 


                                                                                                     2008.09.2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