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瑞士信贷称联通将出售C网 估值可能达146亿美元

瑞士信贷称联通将出售C网 估值可能达146亿美元


2007年08月17日02:57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刘奇 黄静



发表评论(1)支持(1)反对(0)

  本报讯 瑞士信贷8月14日在香港发布研究报告,联通可能会以14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CDMA网络出售给中国电信。


  瑞士信贷同时表示,联通已经和中国电信就出售事宜进行了高管层的洽谈,不过目前还未达成任何协议。瑞士信贷的这则消息未得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双方的回应。瑞士信贷称,造成联通和中国电信无法达成重组的原因,可能在于双方的价格存在分歧。联通自2002年开始建CDMA网络以来,累计投资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不足80亿美元。去年投行对联通C网的估值普遍在600亿人民币左右。不过,联通C网去年实现首次全网盈利,因此其估值出现争议,此前被认为是拖累利润的超过4000万C网用户资源的价值,可能需要重新计算。电信专家王煜全认为,对于中国电信而言,尽早取得移动牌照是最首要的问题,在目前移动运营商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早上业务则早得收益,即使多花钱,也应该尽早收购联通C网。


  不过,瑞士信贷这则消息并未得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双方的回应。联通已多次表示未听说有关联通重组的方案,国内电信重组的决定权不在运营商。王煜全也表示,联通C和G两网分拆可能性极大,但具体时间不好说,电信重组仍存在极多不确定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