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西江锂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





江西江锂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


军事化管理打造“神速工程”








大江网    2007-05-28 08:48




【字体:大 中 小】    在线投稿       新闻热线:0791-6849275     我来说两句


  本报分宜讯 别的企业,一线员工都穿蓝色工装,上班干活,下班收工;但江西江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1500多名员工穿的却是迷彩服,早上点名,饭前唱歌,晚上点评,部队作风随处可见。就是在这种准军事化的管理下,江西江锂用3个月的时间干完1年的活,年产5000吨电解镍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在6月底竣工投产,创造出令业界惊叹的“神速工程”。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建设者们抓紧时间在工地用餐。本报记者黄继妍摄


  江西江锂是分宜县引进中信国安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收购原江西锂厂组建的一家新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老国有企业实现了裂变扩张,带来了新的项目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江西江锂也被列入了省产业经济“十百千亿工程”。今年,企业在扩大原有碳酸锂和电解锌生产规模的同时,瞄准市场,新上电解镍项目,一期工程就可形成年产2000吨的规模。该项目的原料来自国外贮量非常丰富的红土镍矿,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利用国外资源生产国内稀缺镍金属的原材料产业,目前市场行情非常好。


  如今,江西江锂已经成为新余市重点支持的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电解镍项目的实施对我省新材料行业发展意义重大。为了使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分宜县专门组织了一个服务团为企业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省却了繁琐的传统行政程序。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支持和协调下,厂区临时施工用电专线架好了,3公里施工路灯安装了,特别是铁路运输专线车站货场顺利解决,给项目负责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3月10日,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5月中旬,记者在占地300亩的建设工地上看到,一座座厂房、办公楼已经拔地而起,生产区的20多个电解镍反应釜形成一幅美丽壮观的画面。一大批工人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工作,加班加点赶进度,为了节省时间,一些工人就在工地上端着饭盒吃饭。


  对企业来讲,时间就是效益。在建设过程中,江西江锂克服了“水土不服”等各种难题。江西雨水多,施工期间工地总是泥泞不堪,大型设备根本无法进入。于是,他们就从附近采石厂买来石头,将运送设备的路全部铺上石头。为了确保6月底能开始投料生产,在建设厂房的同时,原料储备工作同步进行。目前,该公司正从印尼大量进口红土镍矿,几乎每天都有装满红土镍矿的火车皮运到厂区,最多的一天同时到达37个火车皮矿石。江西江锂董事长刘毅利告诉记者,企业的高层领导都是军人出身,企业实行的是准军事化管理,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加上90%的建设者是从四川总公司派来的熟练技术工人,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建设速度。


  据了解,随着电解镍等一系列新建、技改、扩建项目的完成,江西江锂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可望突破5亿元。按照“十百千亿工程”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江西江锂将努力建成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利税8亿元的工业企业。(张文耀黄继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