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扬帆起航开局良好,夏季攻势就此展开?-老鬼说股(20100405)

?


图说大盘



?


上周大盘总体层现强势特征,以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一举站上了多条中短期周均线的上方,5-30日均线也层多头排列之势,符合老鬼上周预计第一攻击目标3200点的技术特征。


基本面看,继续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至少说明2010年的流动性依然会保持一个适度宽松的环境,加上4月份进入年报、一季报的密集公布期,上市公司整体年报业绩相比2008年业绩增长明显,加上一季报的公布相比2009年一季度也会有明显增长,必将引发投资者对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的良好预期,投资者本着对2010年业绩继续增长的良好预期,奠定了股票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基础,从而支持股指继续走强。


技术面看,上周给出的图已经清晰的看到一个三角形整理形态,这次给出的图已经看到股指即将向上突破去年7月以来的一条下降趋势线,点位大约在3180-3200点附近,下周股指突破此条趋势线之后,必然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因为60日均线还没有掉头向上,这个回抽确认的过程将会使得60日均线趋势向好,从而汇入到5-30日均线的多头排列当中来。


在此,老鬼也有两点疑虑,第一,目前三角形突破的位置并不理想,几乎在三角形的末尾阶段,其突破后的行情延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第二,恰恰是最关键的,就是成交量的问题,虽然上周有所放大,但还是不够,只有今后几周还能继续保持本周成交量这样一个增幅,才能有效奠定行情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


个股三剑客:


招商轮船-601872


该股2010年业绩增长预期明显,特别是随着年报公布利空出尽,加上一季报相比09年业务增长的利好同出,必将支撑股价稳步走高;技术面该股继续处于横盘牛皮整理格局,下周似有走出盘局的意思,建议密切关注,逢低吸纳。


?


海通证券-600837


上周说到如不能迅速拉起修复空头均线,股价有进一步下破16元可能,后因大盘走强股价拉起未下破16元,但趋势仍未转好,继续密切关注。


?


大连控股-600747


上周公司公告出售了华信信托的股权,把唯一一个具备上市题材的投资股权出售了,不知道代威打的什么算盘,是在挖上市公司的墙角还是在动大手术突出主业?技术面看,股价一直维持区间震荡,并且这个区间越来越窄,下周似乎面临方向选择,继续密切关注。


?


投资漫谈


中国股市4月份迎来了两个新的东西。


第一个是融资融券业务,其实在90年代充分发展过这样的业务,特别是在90年代中期,很多证券公司大量从银行融资,再高息融资给一些大资金客户,坐庄炒作个股,是为庄股时代,老鬼亲历其中深有体会,与庄共舞,既心力交瘁,也其乐无穷。所以这个业务对于股市来说,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并且是双方向的,无论行情趋势向好还是向坏的时候均如此,行情好的时候投资者敢于大胆融资,增大盈利;行情坏时迫于还款压力清仓股票,打压股市。


第二个是股指期货,这个东西在中国是个新东西,从来没有尝试过,即使在国外成熟市场出现也只有二、三十年的时间,虽然商品期货有比较长的历史,其运行特征基本相同,只是股指期货相比商品期货参与者更加广泛,也必将更加活跃,好在国家限制了目前股期参与者的条件,尽管如此,也不能忽视股指期货反过来影响现货市场走势的力度,老鬼近期常常在思考的问题就是今年股指期货将怎样影响股指的走势?或者说2010年的股市将会因为股期的推出具有什么样的特色?如果我们提早看到了某种趋势的可能,对于我们把握一轮行情赚取足够的收益大有帮助!


说到这里,老鬼始终对于今年以来各类机构预测2010股指的运行期间存在怀疑,也许上涨空间远远超过,当然也不排除下跌极为惨烈!阳光也好、风雨也好,必将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