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方借房市调控肆意做空,多方待加息兑现利空出尽-老鬼说股2010425

?


大盘观点:


对于国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投资人真正关心的是,调控是否会成为房地产业的拐点,并且这种拐点会不会成为宏观经济的拐点。这样的担心符合中国宏观经济的历史逻辑,这种逻辑在近年得到了确认和强化。不过,显而易见的是,政府并不愿意将一个尚处于不确定性的市场置于危险之中。我们注意到,政府在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的同时,陡然增加了大城市土地供应,显然,有关部门试图一方面增加供应,一方面抑制投机。这是否会确保行业投资不出现严重滑坡,这样的结局最值得期待。


关于房市价格走向,老鬼近年来多有观点,其中最多的观点就是“最迟2010下半年房价会出现下跌”,正因为房价高企会引发政策调控的担忧,担忧调控政策会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的连锁看淡预期,继而助跌股市,此为老鬼之最大忧虑也!特别是在股指期货上市之后,主力资金并不需要一味做多才能盈利了,只要市场能够形成一边倒的趋势,就能让主力在股指期货上大获其利,这次房市新政的时机正好赶上了股期上市之时,给了空方极好的做空股期的基本面,但房市调整对于股市来说,应该属于资金面的利好,在2006年和2007年大牛市中,正是房价被严控,相对低迷的阶段,社会游资一部分流向了股市,成就了超级大牛市行情。那么,这次空方借房市新政肆意打压股指,是否陷阱?是否诱空?是否给房市资金大举进入提供了比较好的介入时机呢?因为从房市退出的资金如果看到股市点位高高在上,自然会很谨慎的的思考是否值得介入股市?但如果他们看到股市低迷,自然逢低介入,要知道这次大资金拥有者是不缺乏智慧的。


人民币升值预期将成为近一段时间支持国内流动性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升值不仅会继续带动低成本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更重要的是,将会带动亚洲货币的整体走强,包括韩国、马来西亚、印尼在内的亚洲国家货币会在将来一段时间内出现甚至比人民币更大幅度的升值,本币的升值将会导致自这些国家产出的商品也出现相应的升值。全球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后购买能力的增加充满期待,2006年,当人民币突然升值后,全球大宗商品在一个月之内上涨了20%。流动性在年内仍将对大宗商品市场及证券市场构成支撑,国际主要大宗商品仍会在某个时间创出新高,通货膨胀的趋势不可避免。只不过,受到调控措施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摆脱当前的弱势调整格局仍需要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目前仍有许多投资者认为,指数很低,行情没有深入调整的理由,即使调整空间也不会很大。但需要认识的是,股市涨跌的本质因素是供需关系。2007年6124点时A股最大流通市值是10万亿,目前指数虽然在3000点附近,但在大小非解禁流通、大规模增发、大规模新股扩容的扩张下,目前A股流通市值已经扩大到15.5万亿,对应在2007年相当于9492点!即投资者曾经的万点梦想已经实现!所以,"指数没涨"已经不能成为行情不会深度调整的依据。以老鬼多年来的经历看,当大盘没有足够动能支持上涨时,特别是晃晃悠悠摆出一副随时要上攻的态势的时候,但却总是没有量能的放大,往往会掉头向下寻求支撑,再引发投资者逢低介入的兴趣,继而展开一轮大级别的行情!


08年,当大盘下跌到3000点附近时,新华社出来说了话,09年7月之后,大盘指数一直围绕3000点上下博弈,从05年1000点以下涨到07年6000点以上,一个极左一个极右,之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再次极左到1664点,09年人们似乎恢复了理性,终于回到政策一直主导的3000点一带,却失去了方向,这就是中国特色之一,中国股市一直被说成政策市的原因也就在此。目前物价上涨数据进一步促进央行加息预期,加息消息公布之日或许就是多方组织新一轮反攻之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个股跟踪:


600900-长江电力


该股自上周开始评说,本周表现强劲,逆市走强,目前量能配合理想,均线开始多头排列,后市仍将维持震荡上攻格局,建议积极关注。


?


600837-海通证券


该股上周破位下跌,不仅下破08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而且跌破了07年以来那根下跌趋势线,这根线是09年下半年已经突破过的,这次极有可能是回抽确认的过程,后市将围绕这根下降趋势线展开筑底走势,建议逢低关注。


?


000680-山推股份


自上周开始评说,本周继续保持强势,该公司2010业绩增长预期明显,仍然建议后市逢低积极关注。


?


600747-大连控股


该股因大股东正在变动之中,且大股东最大的问题就是债务缠身,几个法院轮候冻结股权,能否成功解决此债务问题,是搞公司今后能够华丽转身的关键,所以,目前该股尚不具备爆发的能量,后市将继续维持很盘区间整理格局,建议积极关注消息面变化。


?


601872-招商轮船


该股本周破位下跌,但2010年业绩增长预期明显,仍值得逢低积极关注。


?


000585-东北电气


上周一少量介入此股,短线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目前正在半空加油,建议封回调积极关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