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气低迷现地量,中期筑底进行时-老鬼说股20100606

? 关于大盘
过去的一周没能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继续探底走势,在周线上形成了难看的两阴夹一阳组合,技术面看指数仍有下探新低的可能。

基本面看, 我国"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农行上市融资数额基本确定,险资开始通过购买基金入市,欧洲债务危机对中国出口影响因素仍未彻底消除,房地产新政仍在不断完善出台中,钢铁行业矿石涨价压缩利润空间,等等基本面多空因素导致股指在6月上半月仍会震荡筑底。
技术面看,2500-2600一带正好是1664点至3478点之间的50%附近,股指再次位置果然获得了一定支撑并展开一定幅度的反弹,如果股指进一步探底,2390点附近将是回调黄金分割0.618一带,也就是后市如果下破2400点将会迎来更为强劲的技术性反攻。

个股跟踪:

600900- 长江电力
维持上周观点不变。

600837- 海通证券
领跌必将在反弹中领涨,该股属本论下跌的领跌股之一,后市一旦大盘走稳,将会有较强力度的反弹。

000680- 山推股份
随着上半年即将结束,业绩预增个股将会有所表现,建议积极关注。

600747- 大连控股
大盘股指创3478点回调以来新低,该股且未跌破2009年8月的低点,不过也仅一步之遥,公司改制的速度以及今后主营业务的转型成功与否将是决定该股股价的决定性因素。

601872- 招商轮船
2010 年业绩增长预期明显,但在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偏低的格局下,6月仍将在低位横盘构筑中期底部。

投资漫谈
今天转帖一篇老鬼在2008年8月写的一篇文章,也可以为今日所借鉴。
[ 原创 ] 大跌之后必有大涨 www.eastmoney.com/piw/blog_984301.html



随着大盘再次破位下跌,大盘形态完全走坏,多数技术指标都呈现空头趋势,市场上的看空观点占据了主流,一时间几乎全部失去了方向感,犹如进入一片原始森林,对前方的道路感到茫然无助。




每当此时,依靠简单的常识往往最有效,比如我们在森林中迷路之后,没有指南针就会看太阳或者月亮,阴天还可以看树的年轮来判断方位,如果只是一味了想依靠已经没有信号的手机或者不断的喊叫呼救来得到外界的帮助,最后不仅会无谓的消耗体力还会严重的打击自己的信心,此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我们这段时间看奥运比赛,比如拳击比赛当中,被对方重重的击打之后,如果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失败将是必然。其实所有的比赛项目都是如此。




我们进入股市都是为了获利,这和体育运动员都想获得冠军一样,获得冠军也就那么几个小时的事情,但这个胜利是通过身上无数的伤痕,留下的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是经过一次次的迷茫一次次的坚持得来的,胜利之前的道路相比最后取得的辉煌总是漫长而枯燥的。股市投资也是这样,投资者不仅要付出亏钱的代价,经受股价波动的心理考验,通过体验无数次的涨跌过程来领悟股市内在规律的深奥之处,从一次次的失败当中总结教训,能坚持到曙光初照不是胜利,能坚持到阳光灿烂之时,就是你登上冠军领奖台之时。




当前大盘在此出现新一轮下跌走势,恐慌气氛随个股价格的下跌迅速蔓延,股民不停的计算这自己手中股票的亏损数额,心中的恐惧不断加剧,心情无法保持平静,在骂过、喊过甚至哭过之后,剩下的只是面对绿油油的行情显示一脸的迷茫。




古人云:“物极必反”。常识告诉我们:“全面的市场恐慌往往是大盘见底的前兆”。对于一名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重要的是要坚守住自己的理念,以不变应万变才是最好的策略,不变的是理念万变的是操作,在最后一跌之时,在面临强大空头力量的时候,“坚守城池而不出”是最好的操作,当大盘反转之时,最后的急跌这一段失地是最容易也是最快被收复的,这样,在大跌之后的大涨来临时,你才不至于因犹豫不绝而踏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老鬼每周说股主要是对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一种坚持 , 中国股票市场目前还是一个新兴市场 , 特别需要长期价值投资的倡导者 , 更需要长期价值投资的实践者,老鬼 10 多年来坚持探索“中国特色长期价值投资”之路,其中的成败经验如果对你是一种帮助,也算你与老鬼的善缘!
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是你在股票市场中稳步盈利的基石!
提示:一家之言,必然有些个性,未必能够适合你。如善于结合自身实际,转换成自己的东东。你将受益终生!
老鬼网文链接:

a
、论坛版主:
1 " 东湖社区 - 财商先锋 " 板块: www.eastmoney.com/forum-24-1.html
2 " 晚爆论坛 - 谈股论金 " 板块 : www.eastmoney.com/index.asp?boardid=20
b 、个人博客:
1 )东方财富网博客: www.eastmoney.com/piw
2 )新浪博客:
www.eastmoney.com/u/1271053972
3 )网易博客:
www.eastmoney.com/edit/
4 )和讯博客: www.eastmoney.com/piw/default.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