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罗杰斯:学会等待 每天锻炼两小时


财经人物漫画:罗杰斯? 万永奎 摄


2009071102:40  


说到健康而成功的投资者,不能不让人联想起两次环游世界、现年67岁仍然在全球飞来飞去的投资大师罗杰斯。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身处新加坡的罗杰斯先生请教了他的健康投资之道。


远离压力的投资之道


罗杰斯称:“投资者最坏的习惯就是投资于自己不确定的东西,如果一个投资者只投资于自己能够理解的东西,并对自己的研究非常确定,那他就不会有那么大压力。”


事实上,罗杰斯也曾遭受过投资压力的煎熬。19707月,罗杰斯以48美元卖空“大学计算”。不料8月,“大学计算”涨到了60多美元。随后市场的疯狂更令他弹尽粮绝,罗杰斯最终在72美元时被迫平仓。他辛辛苦苦积攒了2年的资金像空气一样迅速蒸发!惨痛的经历让他每天惊恐不已。自从罗杰斯经历了“大学计算”的破产绝境后,他吸取了教训,从此不再有任何睡眠困扰。


投资要学会等待,罗杰斯还一再强调:只有对自己的研究“非常、非常、非常确定”时,再去投资。这样才能拥有平静淡然的心态去接受市场不理性的涨涨跌跌。


锻炼身体很重要


不少基金经理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几乎没有周末的休息。忙碌是大部分基金经理的生活节奏,罗杰斯也不例外。索罗斯曾回忆说:罗杰斯“一个人干了6个人的活!我从没见过这么精力充沛的家伙!。


今年罗杰斯已经67岁,但他仍然精力充沛的在世界各国飞来飞去。他又是如何保持这么旺盛的精力的呢?罗杰斯回答说:“我每天都要锻炼将近2个小时,这是我保持健康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罗杰斯还透露:“现在我每天和我的女儿一起起床,和他们一起吃早饭。”


【作者:肖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