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与索罗斯的投资习惯

巴菲特与索罗斯的投资习惯 两位大师的思想碰撞


2009-8-28 7:58:02 胡潇滢 证券日报


一个谨慎沉着,一个狠辣凌厉,天壤之别中却蕴含着惊人一致的投资习惯。这是巧合还是真正的成功秘诀?


思考习惯的力量


沃伦·巴菲特和乔治·索罗斯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


巴菲特的招牌式策略是购买那些他认为价格远低于实际价值的大企业,并"永远"拥有它们。索罗斯则以在即期和远期市场上做巨额杠杆交易而闻名。


两人的区别实在不能再大了,他们的投资方法有天壤之别。而即使他们偶尔选择相同的投资对象,他们的行动原因也是大不相同的。全世界最成功的两位投资者是否会有一些共同之处呢?


表面上看,他们的共同之处不多。但我想,如果有某件事是巴菲特和索罗斯都会做的,那它就可能是至关重要的,甚至有可能是他们的成功秘诀。


我越看越觉得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当我分析了两人的思路、决策过程甚至信仰后,我发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共同点。例如:


对于市场的本质,巴菲特和索罗斯的看法是相同的。


当他们投资时,他们关注的焦点不是预期利润。事实上,他们不是为钱而投资的。


两人更重视的是不赔钱,而不是赚钱。


他们从来不做分散化投资:对某一投资对象,他们总是能买多少就买多少。


他们的成功与他们预测市场或经济未来走势的能力绝对没有任何关系。


乔治·索罗斯不冒险吗


在金融市场上生存有时候意味着及时撤退。


--乔治·索罗斯


如果证券的价格只是它们真正价值的一个零头,那购买它们毫无风险。


--沃伦·巴菲特


?


1987年,索罗斯估计日本股市即将崩溃,于是用量子基金在东京做空股票,在纽约买入标准普尔期指合约,准备大赚一笔。


但在19871019日的"黑色星期一",他的美梦化成了泡影。道指创纪录地下跌了22.6%,这至今仍是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日本政府支撑住了东京市场。索罗斯遭遇了两线溃败。


"他做的是杠杆交易,基金的生存都受到了威胁。"两年后接管了量子基金的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回忆说。


索罗斯没有犹豫。遵循自己的第三条风险管理法则,他开始全线撤退。他报价230点出售他的5 000份期指合约,但没有买家。在220点、215点、205点和200点,同样无人问津。最后,他在195~210点之间抛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卖压随着他的离场而消失了,该日期指报收244.5点。


索罗斯把他全年的利润都赔光了。但他并没有为此烦恼。


两周后,他重返市场,猛烈做空美元。由于他知道如何处理风险,坚持着自己的法则,他很快就把灾难抛到了脑后,让它成为历史。而总体算来,量子基金该年度的投资回报率仍然达到了14.5%


(证券之星编辑整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