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金公司:美国实施QE3可能性不大

?



中金公司:美国实施QE3可能性不大
2011年07月19日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短期美国无通缩风险;美国两党终会就调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研究部7月18日发布报告提出,美联储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可能性较小,短期政策将不紧不松。


  中金公司认为,对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相信下半年美国经济会加速复苏,现阶段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较预期缓慢,主要受短期因素影响。而美联储实施QE3的前提条件是通缩,美国短期内是看不到通缩风险,所以美国短期内最可能的货币政策依然是不紧不松——不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加息,也不会推行QE3等放松的货币政策。


  中金公司的报告分析称,伯南克指出QE3仍然是一种可能的政策选择,且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非只有通过QE3“印钱”这条途径,美联储还可以明确地表明维持现有超低利率水平的期限、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资产负债表现有规模,以及降低存款准备金的利率。


  此外,伯南克也表示,失业率将缓慢下降,虽然短期内仍将维持高位。消费不振,房地产市场极其低迷是当前美国经济的特点,但其认为经济增长的两大亮点为出口和设备软件方面的商业投资。


  报告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宏观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就业情况恶化、非农就业大幅滑落至负区间,财政紧缩导致经济明显滑坡,通缩预期显著上升,那么QE3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同时,对于关于美国债务上限,中金公司表示,如同过去多次类似的情形一样,美国两党最终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市场无需对此过度担忧。伯南克亦表示过,提高债务上限是白宫的惟一出路。


  7月13日,伯南克在众议院发表证词时表示,通货紧缩风险可能重新出现,如果美国经济继续疲弱,美联储有可能使用额外刺激选项,他承认有可能恢复放松货币政策。该言论随即引起市场对QE3的预期。当天美元指数跳水,以黄金为首的大宗商品则强势上涨。


  但次日,伯南克却在参议院改变口风,称近期通胀压力水平正在逐步上升,即便采取第三轮刺激政策,效果也未必一定很好。


  今年6月末,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结束,但美国经济增长仍然迟缓,最新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字也令人失望,市场对于美联储实行QE3的预期开始抬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