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7月02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李克强: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现保质按期竣工,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使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更好地发挥保障房建设对改善民生、稳定增长、调整结构的重要作用。


【点评】 李克强表示,要不断健全住房供应体系,使保障房建设和商品房供应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继续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同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今日焦点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快慢由市场定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信息披露具有价值发现功能,投资人判断发行人投资价值,必须要有充分完整的信息。对于新股发行节奏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新股发行节奏是市场自主判断和选择的结果,证监会不会控制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


【点评】该负责人指出,为贯彻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精神,下一步还将有新的规则陆续颁布,证监会正在研究老股转让的具体规则,此外中国证券业协会正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拟定关于询价对象管理、关于个人投资者参与询价、关于询价定价中相关各方行为准则等一系列自律规则。




深交所拟扩大信披直通车试点公司范围

深交所日前完成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1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信息披露质量总体情况良好,各板块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比例均有所增加。深交所将根据信息披露考核结果,适时调整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公司范围。


【点评】深交所将根据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进一步建立直通车“奖优罚劣”的机制,适时调整试点公司范围。按照A类公司直通披露的原则,主板将调出10家,调入12家;中小板将调出17家,调入67家;创业板将调出6家公司,调入32家。调整后,信息披露直通车的试点公司将增加至233家。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


【点评】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处于目标区间,物价涨幅继续回落;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欧债危机反复震荡,不确定性较大。




姚刚:多举措便利香港长期资金投资A股

“我们对香港这类长期资金进入内地市场是持非常欢迎的态度的。”姚刚说,“最近中国证监会正在把修改了的相关文件征求社会意见,比如说将基金的规模由50亿美元以上,降至5亿美元;将基金公司的成立年限由5年减至2年,证券公司的成立年限从30年降至5年,令更多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能够符合申请的条件。”


【点评】姚刚说,未来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进行适当调整,比如说在扩大试点的机构方面,未来无论是港资还是中资,都有机会;投资比例方面,证监会倾向于交给市场去判断,由他们来决定投资股票好还是投资债券好。




6月PMI回落至50.2% 创7个月来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7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7个月来低点。从分项指标来看,生产指数为52.0%,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创近7个月新低。此外,新订单指数为49.2%,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2%,从业人员指数为49.7%,均比上月出现一定回落。


【点评】6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落,但幅度明显减小,预示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降中趋稳,市场对宏观经济面的担忧将持续影响股指。




本周解禁额336亿元环比骤增2.5倍

 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7月2日-7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24家上市公司的49.19亿股限售股行将解禁,按照相关个股上周五的收盘价估算,解禁股市值达336.47亿元,环比上周大幅上升250.60%。


【点评】 由于本周解禁股中属于控股股东的股份比例较低(不足25%),且其中还有部分是追加承诺限售股,因此无论从解禁市值还是从解禁类型来看,本周的解禁压力都比较大,相关个股的市场表现将受到不小考验。




专家预计6月CPI涨幅降至3%以下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食品价格和翘尾因素双双回落,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创年内新低,甚至可能降至2.5%以下。


【点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导致输入型通胀压力减小,国内食品价格仍处于回落周期,公共产品提价影响有限,这些因素共同促使了通胀水平下降,利好政策宽松预期。



行业关注




苗圩:结构调整将为两化融合主攻方向

  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高层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把结构调整作为两化融合(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的主攻方向,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两化融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产业体系作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支撑。


【点评】  苗圩强调,未来将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技术创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着力点,把商业模式创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处理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关系,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利好相关板块。




煤炭深加工产业政策近期将发布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日前成立,国家能源局有关人士在会上表示,《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和《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高层会议审批,近期将发布。文件提出,“十二五”时期形成若干集煤炭开发、加工、转化、电力、化工于一体的大型能源综合性基地和能源企业。


【点评】文件提出通过示范工程的建设推动自主技术和国产化装备的产业化。“十二五”期间将进行技术装备重点示范,共有18项重点示范领域,分布在技术、工艺、装备、材料等各个方面,涉及适用于我国煤种的大型先进气化技术,大型装备、系统优化集成与设计技术等。




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出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日前表示,我国将大力扶持生物服务业的发展,在即将出台的《生物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专门强调“着眼市场需求,培育生物服务新业态”,从支持生物产业合同研发、技术转移、金融投资等角度鼓励行业大规模发展。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生物产业以医药产业占比最大,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CRO)将因此迎来机遇。同时,随着政策扶持,生物医药服务业龙头企业有望出现。


【点评】由于国内医药研发能力较弱,中国的医药研发外包市场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国内对新药研发的需求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政策扶持,生物医药服务业龙头企业有望出现,利好生物制药板块。




钢铁排放系列新规将出台

  尽管面临经营挑战,但钢铁业的“绿色调控”仍在继续。在近期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举办的2012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环保部有关人士透露,环保部已经审议通过了《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8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目前正在按程序会签国家质检总局,将于近期发布。


【点评】 “十二五”期间,钢铁业已经成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调控的重点目标之一,筹划已久的钢铁业污染物排放各项标准也将于近期逐一落地。利空钢铁板块,利好环保板块。



资金流向




上周市场净流出170亿 近3亿逆市热捧医药电子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与同花顺(17.580,0.29,1.68%)IFIND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呈资金净流出的状态,上市交易的2422只股票累计净流出资金达169.85亿元。累计资金呈净流入的股票有664只,只占全部股票的27.42%,累计净流入的股票超过1000万的股票有175只,上亿资金累计净流入的个股有12只。


【点评】股指在经过持续下跌后,空方动能消耗过大,加上近期内外政策面转暖,对空方也有一定震慑作用,股指进一步下探空间也有限。




ETF上周净申购8.38亿份 资金涌向蓝筹

 沪深两市42只ETF总份额由上上周的1181.74亿份升至1190.12亿份,份额净增加8.38亿份。具体来看,华泰柏瑞沪深 300ETF、深证100ETF、上证50ETF等蓝筹ETF净申购较多,净申购份额分别为2.74亿份、2.74亿份、2.19亿份;创业板ETF净赎回最多,净赎回份额为1.02亿份,深成ETF、中小板ETF也遭较多净赎回。


【点评】上周市场再度跌至低点,不排除有资金通过蓝筹ETF进场布局,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一些小市值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仍然不低,这或是部分资金从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ETF中撤出的原因。



全球市场




综述:欧盟峰会传利好 美股大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77.83点,收报12880.09点,涨幅为2.20%。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9%,本季度下跌了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5.56点,收报2935.05点,涨幅为3.00%,创2012年单日最大涨幅。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8%,本季度下跌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3.12点,收报1362.15点,涨幅为2.49%。该指数本月上涨了4%,本季度下跌了3.3%。


【点评】欧洲领导人同意采取措施救助欧元区陷入困境的银行,季度末基金经理也拉升自己所持股票以寻求获得更好业绩排名,欧盟政策制定者同意放宽西班牙银行还债条件,并降低了援助意大利的门槛。此外,还制定了一项149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利好A股市场。




欧盟新政激励 欧股创7周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7%,收报251.17点,涨幅为去年秋季以来最大。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涨6.6%,收报14,274.37点,本周累计上涨4.5%。法国CAC 40指数上涨4.8%,收报3196.65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4.3%,收报6416.2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涨5.7%,收报7102.20点,创下自201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点评】欧股大幅收高,创下自去年秋季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欧盟领导人意外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和银行危机的一系列措施达成协议,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纽约原油期货暴涨9.4%报每桶84.96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27美元,报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4%,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则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涨幅同时也创下有史以来第四高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点评】欧盟为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调整银行资本结构而推出的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利好A股石油板块。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5%报1604.2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20美元,涨幅为3.5%。


【点评】欧盟的银行业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且美元汇率有所下滑,利好A股黄金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