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7月05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2011年末社保累计结余3.11万亿元 基金运行平衡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2011年18项社会保障资金收入2.84万亿元,比2005年增长3.13倍;支出2.11万亿元,增长3倍;年末累计结余3.11万亿元,增长4.35倍。


【点评】目前,社会各界都在为结余巨额养老金如何保值增值而想出路。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养老金需要资本市场来保值增值。



今日焦点




新流动性监管标准将出台 75%存贷比有望取消

日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中国银行业新资本监管标准已正式发布,而与之配套的新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也将择期出台。7月4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中将取消75%存贷比这一硬性规定,但是存贷比监管仍将作为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日常考核的一项内容。


【点评】尽管监管部门一直强调75%的存贷比监管要求是控制银行流动性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新的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出台之前,银监会也多次召集银行进行讨论,对之前征求意见稿中的内容做一定修改,其中包括了简化一些流动性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面的表述,增强了操作的灵活性,即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职责及报告路线方面进行了调整。而更重要的是,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取消存贷比监管指标这一硬性规定更具有现实意义。利好A股,特别是银行地产板块。




机构预测6月新增信贷上限达1万亿元

5月新增信贷超出预期,让市场对6月新增信贷规模有了更多期待。业内普遍预期6月新增信贷量将达到9000—10000亿元。不过,有消息称四大行6月新增信贷数据不足1900亿元。据此测算,6月的新增信贷数据或将远低于市场预期。


【点评】全年新增信贷达到8万亿是大概率事件,一季度新增信贷2.46万亿元,4、5月份合计新增信贷1.48万亿元,在稳增长已摆到更加重要位置的背景下,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在总量稳定的情况下将年内信贷提前投放,因此,6月份的新增信贷达到9000亿元左右的可能性较大。




上交所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进入沪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4日在上海召开民营企业公司治理暨中小微企业服务工程座谈会。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座谈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发挥交易所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上交所近期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微企业服务工程纲要》。上交所将既服务传统的大中型企业,也服务中小微企业,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上交所市场。


【点评】众多民营上市公司高管对上交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表示赞赏,认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土地出让底价悄然上涨 房价刚性成本抬升

进入7月,北京土地市场继续表现出复苏迹象。短短一年间,目前挂牌的旧宫旧村改造地块分别比去年成交的两个旧宫地块上涨了58.4%和30.2%。


【点评】随着下半年土地供应的放量和企业资金压力的缓解,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单价“地王”或将现身。事实上,在构成房价的因素中,除土地成本外,企业财务、融资、人力资源等成本都在不断上升。随着上述一系列成本的提高,房价或面临一个难以压缩的“钢地板”。




三石油巨头借国际油价反弹联合推高成品油价

继6月29日暴涨之后,7月3日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上涨。由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三周以来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再次反弹,国内部分地区中石油、中石化借机推价。


【点评】目前,由于需求欠佳,成品油库存步步高升。所以,国际油价两次收盘大幅攀升,但能否扭转目前低迷疲软的行情仍难下定论。



行业关注




突破40%发债红线:铁路投资今年难过5000亿

据铁道部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截至今年3月,铁道部的总资产为40084亿元,负债24298亿元,净资产为15786亿元。证券法规的相关规定,企业发行债券的总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0%。按此规定,铁道部发行债券的上限额度为6314亿元,留给铁道部发债的空间将只剩下44亿元。


【点评】今年铁道部年初安排了国家及合资大中型铁路项目249个,计划投资则仅为3890亿元,粗略估算,每个项目平均分到资金仅为16亿元。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副总工王梦恕的话说,仅仅是撒一下胡椒面。利空铁道股。




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仍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3日发布调查报告称,仍有多达66%的受访者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水平,接近六成受访者不认为“今年是买房时机”,且无论东中西部地区或一二三线城市,民众判断均呈高度一致。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民众对于住房商购的意欲表现显著,但民调显示,这难以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报告分析,想买房的主要是年轻却收入不高的人群,即使历经两年调控,75%的人仍然不能承受当前房价,这一群体的房价承受力明显要较其他人弱。此外,其中56%的人并不认为今年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校车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明确

工信部近日发布《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规则》明确,申请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准入的,需要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必要的生产能力和条件,并有同类客车的生产业绩。


【点评】在工信部设置了准入门槛之后,那些获得校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更容易形成规模优势。目前,国内具有资质生产客车的企业数量在98家左右,但产量能达到一定规模的并不多。前十家企业占据了整个客车市场65%以上的份额,其中厦门金龙、金旅客车、苏州金龙和宇通客车,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



资金流向




基金下半年排兵布阵:首选蓝筹及早周期品种

沪指重回2200点水平,下半年A股市场能否走出阴霾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基金看来,随着“稳增长”的政策发挥效用,三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市场将在震荡筑底之后迎来小反弹。投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和早周期行业,成为基金排兵布阵的首选。


【点评】下半年可以超配低估值、业绩下调幅度不大的行业,如大地产、火电、机场;超配业绩增长有保障、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信息服务;低配估值高企、盈利预测仍有大幅下调可能的行业或板块,如创业板、电子、信息设备、钢铁、水泥。最后,因为较低的估值水平和较稳定的盈利预期,对银行将维持一定的配置比例。




次新股再现疯狂 机构游资双赢揭秘

近期上市的次新股盘中表现惊艳,个股均呈现大幅走高。周三次新股亿利达盘中大幅拉升,随后该股封住涨停,报25.33元,而此前该股上市首日大涨43.93%,且遭遇3次临时停牌。另外,创业板次新股苏大维格在经历3个交易日的涨停之后,昨日停牌。当然,不得不提的是猛狮科技,上市首日破发后连续十一连阳,前日该股涨停报收41.42元,目前该公司公告称,自7月4日开市起,停牌自查。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发行询价改革后,机构配股无限售期,使得上市时就可大量抛售兑现利润,给游资迅速建仓和拉升的机会,这是近期次新股疯狂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球市场




欧股微跌0.02%关注明日欧央行

截至北京时间23:55,斯托克600指数跌0.02%,报257.33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1%、0.2%、0.1%。波动较大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跌幅较重,马德里IBEX 35指数跌0.7%,米兰FTSE MIB低收0.8%。银行股跌幅领先,意大利裕信的股票下跌1.7%,西班牙BBVA低收1%。


【点评】周三欧股微幅低收0.02%,市场交易极为清淡。美股因独立日休市一天。在连续三天的大幅反弹之后,欧股投资者决定稍事休整,他们的目光转向了明天欧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