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中财网

  郑重声明:本文属中国财经信息网独家拥有版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本公司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势猜想:节后开门红?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消息面偏暖,欧美股市收高对A股开盘有一定利好;地方养老金入市运作即将拉开帷幕;工信部密集发布轻工业等七行业十二五规划,纺织机械板块走高;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正式发布,水利股上涨。今日大盘指数上涨且站上2300点收盘,证实了我们昨日的猜想。本周央行5500多亿元大规模的回购短期缓解了市场流动性极其紧张格局,为节后开盘创造了较好条件。从历来走势看,节后一周多红歌。20年中就有15年节后是直接高开的,甚至在1996年、1997年、1999年、2006年的高开还带来了当年的牛市行情。从历来走势统计的可以看出,经过节前市场长期调整,加之节前有利好政策刺激,春节后的反弹都能延续,以此来看,龙年春节后开门红的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节前站上2300,消息面偏好,但注意期间消息面变化,做好应对措施。
  
  主力猜想:为节后造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主力资金较大幅度流入47亿元,在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该走该留应早已决定,而午后却出现了资金大幅流入,此类资金多流入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可能是节前维稳或者顺势而为。今日表现较好的板块是一些经过大幅杀跌的前期强势概念股,包括农业、传媒、以及环保等个股,而今日强势的有色、煤炭则小幅回调。市场在今日的上攻行情当中,可以明显看出午后资金大幅流入,难道是主力资金在为节后造势?
  应对策略:节后市场行情可期,紧跟市场风格。
  
  热点猜想:“糖高宗”将有表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制糖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近日发布,食糖"十二五"规划将保障供应作为重点,维护食糖生产和市场供给的基本稳定。"十二五"制糖行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食糖年产量1600万吨左右,食糖年生产能力达到1800万吨。近期国内郑州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大幅上涨近10%,贵糖股份(000833)、南宁糖业(000911)等制糖公司近日表现一般,可关注。
  应对策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铜、铝、锌等品种涨幅较大,且相关公司有所表现,可以关注待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