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落选世界500强 申诉业绩后列第462位
     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的门外失落徘徊5天之后,中国的财富“新贵”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最终被这份全球商业最权威的财富榜单所接纳——如愿跻身500强的第462位,并由此成为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的“新科状元”。

  虽然以保费收入而论,中国平安(601318)已经贵为国内第三大保险巨头,并足以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不过,在美国《财富》杂志上周出炉的“500强”榜单中它却名落孙山。记者昨天了解到,经过一番有理有据的业绩“申诉”之后,中国平安的500强名号最终实至名归。

  记者昨天发现,《财富》杂志已迅速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此刊发了澄清说明,表示中国平安以2007年18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应位列2008年度世界500强,排名第462位。不过,在榜单的详细目录中还未来得及作出相应更正。这意味着去年营业收入为179.96亿美元的全球著名IT公司甲骨文(Oracle),不得不以微弱劣势让位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已经两度入选《福布斯》全球500强,但有着不同评判标准的《财富》500强榜单此前一直没有接纳它。关闭的大门最终在2008年打开。

  在《财富》7月10日发布的最初榜单中,另外一家内地非国企——联想集团以第499位惊险入围。今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内地企业共27家。

    平安近况:

    中国平安:挤回世界500强 成上榜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

    地震救灾遇险一直升机获中国平安近亿元赔付

    120亿浮亏令平安海外扩张受阻

    财富榜单:

    《财富》中文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

    《财富》公布全球企业500强 我国上榜企业超英国

    19户中央企业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