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姚明亲口承认成中国代表团旗手 两大原因令其卫冕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奥运圣火今天抵达北京开始传递,姚明将会以第九棒的身份进行传递,这也意味着他可能不会成为主火炬点燃的运动员。不过据可靠消息称,姚明已经亲口承认他将会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率队进行入场仪式。


据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已经将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候选人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等待相关领导的确认,而这份候选名单只有一人,那就是姚明,并没有传说中的刘翔、易建联、郭晶晶等人。只要相关领导不反对,姚明作为唯一候选人将会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如果能够成为奥运旗手,这将会是姚明连续第二届奥运会承担此项任务,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就是姚明手执国旗参加的开幕式。此前姚明有很多竞争对手,最大的威胁当属他的老乡“飞人”刘翔,刘翔在上届奥运会110米栏中勇夺金牌,成为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本来他可以威胁到姚明的位置,但今年奥运会他夺金任务很重,压力可想而知。据称他根本就不会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而是留在训练场保持训练,以便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除此之外另外一名中国男篮球员易建联也曾经公开表示希望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但是奥运会前他与国内某女明星凌晨四点泡吧不归,形象大损,并且在队中的地位以及影响力远不如姚明,如果确定旗手从篮球队产生,肯定是姚明而非易建联。


姚明本来还被认为是主火炬点燃的候选人,姚明的影响力肯定没问题,他是NBA多年的全明星中锋,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也是最大的。但是姚明并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金牌,上届奥运会男篮获得第八名,因此从奥运本身来看姚明份量还差点。姚明早已经预料到自己可能无缘主火炬点燃,因此他表示这个荣誉应该归属那些老前辈们。姚明现在已经确定出任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第八棒,根据规则参加过此前火炬传递的肯定不会再点燃主火炬了。


昨天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并没有否认姚明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他只是说:“我们与奥组委有非常严密的协议,这件事情我不能给记者说。”姚明的一位好友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姚明出任旗手早已内定了,只是因为与奥组委会有秘密协议,不能说而已,只有少数几个关系密切人的知道。”


姚明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成为旗手的愿望,2004年他曾经出任过奥运代表旗手,回想起四年前的一幕,姚明说:“那对于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我非常想再做一次旗手,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我有更大的动力,第二1984年以来中国参加奥运会都是由男篮运动员作为旗手,当旗手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