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仓位指标20100512

?


由于昨天的分析已经管到6月了,而暂时的形势还在计划之中,没什么变化就没什么好说了,那就关注一下一些有趣的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说,指数在一年内跌幅达到20%是熊市讯号,而上证指数在最近一年内跌幅达22%,而在2010年内也跌了超过19%,这表明就算不是熊市也已经接近熊市了。据我所知,香港证券界一向把250天移动平均线称之为牛熊分界线的,如果按这标准我们岂不已经深陷在熊市当中?中国特色可不是吹的,在中国,可不能牵强地套用资本主义的东西。虽然我自己的图也预示熊市要来临,但那只是我自己的推测,而且我对这个可能的熊市并不是太悲观。连熊都有大熊小熊黑熊白熊还有又黑又白的熊猫,熊市自然也可以有很多种。之前我们看到了飞流直下三千点的熊市,现在进入熊市的话肯定不会是那样的熊市——因为现在连3000点都不到,还能“飞流直下三千点”?


另外一个消息是说中央汇金可能再度出手增持三大行。这是个不错的想法。5月7日《人民日报》痛批期指无耻做空,潜台词似乎是说:再不老实看我收拾你!如果真出手的话,增持三大行是个杀手锏。只要一托三大行,指数就会“嗖嗖嗖”地往上飙,更重要的是提振了股民的信心,期指想做空绝对是螳臂挡车。然而期指似乎并不买帐,仍然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态势,好象在说:有种放马过来,谁怕谁!为什么呢?我猜他们还真的不用怕。到今天为止,期指主力合约持仓只有8144张,按每张100万算总值80亿,而保证金才18%,总共投入才10多个亿,何况这其中还有不少是多头持仓的,所以就算汇金真的增持三大行,空头持仓的损失有限,多头持仓的又可以大赚一把。既然汇金维稳了,那就正好借这股东风转为疯狂做多,说不定还可以直推到6000点。这下管理层还真不好办。不出手吧,实在太没面子,出手吧,又会推过头,结果还得想办法压下来。这是维稳吗?添乱还差不多!还有一样不得不提一下:那就是能守住秘密的中国人还真不多。我想说的是:那些在股市中左右逢源的人身边一定有很多知道秘密而又守不住秘密的人,所以扔向他们的炸弹通常都会帮他们炸出金矿来。要不要增持三大行?这对汇金来说可真是个很头痛的命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