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仓位指标20120420:完全就是2009年的样子

?



2009的红线1是2008年9月25日,蓝线下穿黑线,上证综指之前是一波放量拉升;红线1之后就一路缩量走低,到红线2蓝线上穿黑线时是2008年10月28日附近,创下1664点新低;红线2之后上证综指边放量边拉升,接着有一小波整理,到红线3蓝线再次下穿黑线时是2008年12月2日,之后又一段放量拉升。


2012的红线1是20111年12月4日,蓝线下穿黑线,上证综指之前是一波放量拉升;红线1之后就一路缩量走低,到红线2蓝线上穿黑线时是2011年12月29日附近,随后创下2132点新低;红线2之后上证综指边放量边拉升,接着有一小波整理,到红线3蓝线再次下穿黑线时是2012年2月7日,之后又一段放量拉。


从两个图的比较可以看出,这两部分的情况太相似了。2009的高点是3478点,大约是在4号白线处,蓝线上穿黑线的位置。如果现在真的模仿2009年的趋势,那么这一段牛市的高点将会在蓝线下次上穿黑线的位置。


?



两个图的绿线的走法也很象。红线1和红线2之间绿线是走向蓝线下方然后再回来,只是2012比2009的幅度更大;红线2和红线3之间绿线从蓝线上方往下直扑中间的蓝线零线,在红线3之后做了个浪底,只是2012的幅度也更大,下穿了蓝线;红线3到白线4之间绿线是从底部上行穿过蓝线抛了一个浪头,同样地,2012的幅度也更大。2009的白线4是2009年1月中,2012的白线4就是现在。




最后看白线的表现。红线1时都是白线的低位,其值为负(在蓝色零线下);红线2是完成一波浪头,尚在高位;红线3又是低位负值;4号线的位置也同样都是低位,也都同样在蓝色零线上止步。线与线之间白线的走法只是幅度和一些小波折的差别,大体相似度也是非常高。


通过这两部分各种图线的对比,可以发现最近这一段的表现完全就是2009的样子,连成交量的配合也是对应的,不同的只是2012的仓位指标的幅度比2009的大,但K线的表现就比2009的更平缓。现在的位置大约就是2009年1月中的位置,对比2009的情况,似乎等着我们的将会一波不小的牛市。2009年我通过不断的高抛低吸,取得了255%的收益,那么相应地,在接下来这一波中,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