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倒哪里才是底部?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整个上午均维持震荡走势,午后两者则开始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创业板则持续下跌调整,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极其羸弱。两市热点持续涣散,无领涨板块出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9.63点,跌0.56%,深成指报10131.23点,跌0.82%,创业板报1930.14点,跌0.38%。


盘面上,今天各个板块的表现与昨日相差无几,两市依旧只有三个板块上涨,且钛白粉、高送转、在线旅游三个板块的涨幅均未超过1%。高送转板块今天在多只个股披露高送转预案的情况下,早盘一度领涨两市,试图带动市场走高,但市场中的响应资金寥寥无几。全天仅高送转一个热点,但也仅仅火热了1小时左右,此后便一路走低,毫不回头。


整体来看,沪指依然处于3100点至315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之中,前几个交易日未能连续上攻,导致了昨日与今日的连续下跌调整。经过一系列的上涨、下跌调整,120日半年线与3100点完成重合,3100点一线的支撑进一步增强。此外,今日一跌,距离半年线与3100点一线的支撑更近一步,明日大盘或许将再度试探此位置的支撑。成交量方面,沪市今日的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明显,与12月底下探半年线时的成交量基本持平。创业板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弱。单纯从K线图形上看,创业板存在着超跌反弹的需求,而多种指标也已出现背离现象,如MACD、RSI、KDJ等。


消息面


1、国务院:支持各地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今日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实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举措。意见提出,要鼓励各地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改革探索,建立健全有效推进改革的问责、容错和纠偏机制。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前提下,支持各地区在新型城镇化、土地资源配置、国资国企改革、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


2、国常会确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政策措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政策措施,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证监会负责对发行证券的范围、交易方式、持有人数量等制定规则,并对监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服务。以有力的协同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风险。


大盘破掉早上低点,就说明小时时间点和空间支撑位双双被破,所以我说大盘有点不好办了,那么明天将去考验第二个下跌目标,即16年初开始形成的上涨趋势线和120均线所构成的3100附近的支撑,并且明天第二小时有个时间点,所以那里仍然有望出现反弹,目标仍是下跌生命线,因为在一个下跌过程中,肯定会至少有一次要反抽生命线的,今天没有完成,明天还是有希望再弹。但是按日线和大周期时间看,3100这个支撑位应当还是最后被破掉。当前的即定目标是二十日跌到2940一线,当然空间目标,还需要根据后面具体走势进行调整。


最后说说标题,那么指数下跌到哪里才是一个终点?大概看了一下自11月开始舆论的走势,基本是这样的,月线级别的大行情→调整就是买入机会→美联储加息是靴子落地→中央经济会议N大利好→坚决做多→不宜轻仓→不宜加仓→轻仓观望→等待最后一跌→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最后的标准台词应该是警惕风险,现金为王,一般等到“警惕风险”的时候,大底差不多应该出现了。根据我的观察,目前刚刚进展到“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的阶段,所以还早,慢慢等吧。对于我来说,还是坚持之前的计划,等待左侧交易重仓介入下一次反弹,相比较而言,下一次反弹的机会肯定会比较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