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预报:3月29日午间公告重磅消息:

多家公司重磅消息:


  中国武夷(8.920, 0.21, 2.41%)子公司拓立公司拟9880万港元出售物业(含四个地铺和阁楼),上述交易公司将实现实现净利约8000万港元,折6411万元;


  世龙实业(13.410, 0.14, 1.06%)一季报净利预降65%-85%,主要系AC发泡剂与氯化亚砜的售价同比下降,大宗原材料尿素、盐、煤等物资的采购价格同比均上升;


  沃特股份(29.600, 0.43, 1.47%)一季报净利预增1.78%-35.70%;


  昆仑万维(25.010, -0.89, -3.44%)终止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蓝色光标(7.600, 0.11, 1.47%)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


  重磅要闻:


  七部委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近日联合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检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格督办自然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等四方面。


  发改委出台“史上最严格”燃煤电厂整治政策 未批先建一律停建停运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条整治意见,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燃煤电厂整治政策。《方案》特别提出,对于中发9号文公布之后,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燃煤自备电厂,一律停建停运。燃煤自备电厂污染物排放不符合要求的要限产或停产改造。具备条件的燃煤机组要按期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宝马与戴姆勒将合并共享汽车业务


  德国两大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28日签署协议,决定合并各自旗下的共享汽车业务。该协议仍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目前,宝马和戴姆勒在全球31个城市共运营约2万辆共享汽车,戴姆勒的即行car2go占1.4万辆。不过,在豪华车制造方面,宝马与戴姆勒仍是竞争对手。


  深交所探索一线监管新模式 打击“忽悠式”重组等市场乱象


  近期,深交所探索非现场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一线监管新模式,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现场检查工作,严守风险防控底线。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12月以来,深交所主动组织实施了3个针对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的现场检查项目,通过现场检查,在防止大股东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打击“忽悠式”重组、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以日常监管中的突发、重大、恶性风险为重点,主动开展现场检查等一线监管工作,筑牢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交通部发文推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


  从交通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在部分省(区、市)开展相关试点,试点主题重点但不限于运游一体化服务、旅游交通市场协同监管、景区集疏运监测预警、旅游交通精准信息(6.820, -0.04, -0.58%)服务4个方向。


  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量产 中国正制定政策


  记者28日从“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中国正在制定智能汽车的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说,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将基本形成。


03-29 12:52

3月29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中国武夷签订出售物业合约;辉丰股份澄清媒体报道;沃特股份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8%至35.7%;世龙实业一季度预计同比下滑逾65%等。

  1.中国武夷:签订出售物业合约

  公司全资子公司拓立投资分别与威翘公司、全勤公司、巨致公司和长资公司等四家单位分别签订地铺及阁楼的《物业临时买卖合约》,交易金额合计9880万港元,折7918万元。

  中国武夷表示,此次合约的履行预计2018年度将贡献公司净利润约8000万港元,折6411万元,将较好地回笼资金。

  2.辉丰股份:华通化学将尽快恢复生产 预计对公司全年利润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今日,有媒体发布以“控股子公司偷排废水被关停 辉丰股份深陷环保泥淖”为题的报道,报道称“华通化学被关停系因被查到偷排废水”。华通化学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在生产过程中原料叔丁醇钾以叔丁醇钠替代,与项目环评存在差异,目前该车间临时停产并非关停,华通化学已组织采购叔丁醇钾,将尽快按照原工艺恢复生产,目前其他车间正常运转。华通化学三氟氯菊酸项目2017年全年实现利润978.61万元,占公司全年利润2.28%(初步审计数据),华通化学也将尽快组织恢复生产,预计对公司全年利润不会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因环保部门进行环保检查,华通化学董事长奚圣虎及环保部的周海威在配合调查之中。

  3.世龙实业:一季度预计同比下滑逾65%

  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977.45万元至2280.71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65%至85%。

  公司解释,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产品 AC 发泡剂与氯化亚砜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大宗原材料尿素、盐、煤等物资的采购价格同比均上升,导致产品毛利率同比降低。

  4.沃特股份: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8%至35.7%

  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万元至1200万元,较上年同比上升1.78%至35.7%。

  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同时投资收益增加。此外公司还同时公告已完成子公司香港沃特公司增资,该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500万港元。

  5.昆仑万维:终止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6.蓝色光标: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