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前后变盘关键时间节点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领涨。盘面上,煤炭、航空、医疗、造纸、钢铁、酿酒、医药、公用事业、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快递概念、高送转、社保重仓、基金重仓、超级品牌、创业成份等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煤炭板块在陕西煤业启动回购冲击涨停刺激下,展开反弹:宝泰隆、中国神华、陕西黑猫、山西焦化等领涨。

消息面

  1、社保转税征管趋严 企业担忧增加成本

  延续近20年的社保费征缴机构可以是社保经办部门也可以是税务部门的“双主体”征管格局即将成为历史。按既定时间表,2018年12月10日前,社保费征管职责将由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2、共享汽车再传倒闭消息 盈利模式模糊依然掣肘

  相比曾经大火的“兄弟”们,同属于共享经济领域的共享汽车却始终不温不火。尽管也有数百家企业进入市场,但无论是资本端还是企业方,都始终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玩家提前感受到了行业“难以爆发”,提前退出了战局。近期,再有共享汽车平台疑似倒闭的消息传出,让行业的前景更是蒙上一层阴影。

  3、公司获政府补助持续加码 新兴产业成重点扶持对象

  A股半年报收官,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数据浮出水面,政府补助项目引起笔者关注。政府向企业发放补贴是我国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在扶持和发展较为薄弱且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市公司政府补助的力度和规模都达到近年新高。


从技术面上看,之前跟大家反复强调过,沪指的2700点应该是一个估值的“分水岭”线,意思也就是说,2700点以下,A股市场是处于低估区域的,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市场在每次跌破2700点之后,都会有一些抄底盘“静悄悄”地入场建仓,而这建仓是需要时间的,同时,底部的构筑时间越长,那么将来的反弹上升行情就会越强劲和持久。所以,仍然需要耐心去等待,而国庆节前后,则是这个变盘的关键时间节点。

从今年2月份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无论是从时间周期上看,抑或是从调整的空间幅度上去看,市场均已调整到位,但是股市为何一直没有进行反弹?那是因为市场缺乏一剂刺激的“猛药”。同时,市场也在静悄悄地等待,等待着“东风”的到来。当然了,至于市场何时启动中级反弹行情,这个我们是无法准确判断的,但是,我们只需要记住一点,任何股市,都没有只跌不涨的。所以,在选好个股,做好潜伏的同时,只需要忘记股市,耐心、静心等待就行了,就像秋天收获丰满的“果实”。


9月份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但是真正变盘的时机,我们预计仍然需要等到国庆节前后。目前,已经看到股市里很多相关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或回购自家公司的股份了,这是一个好事。说明这个市场确实是到了低估的阶段了。当然,市场的转好并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所以,不管当下的市场行情如何演变,我们都需要有耐心去等待。不然,就会被市场“清洗干净”,在底部逼出局……


也许,市场仍然需要一段时间去煎熬,但是对于已经“遍地是黄金”的股市,建议,大家还是要有信心、耐心坚持下去。相信,坚持便会有所收获,特别是那些在未来具备着非常高潜力的板块牛股。


股市预报认为: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近期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昨日国常会传来利好,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等促使市场普涨,但市场上攻意愿不足,冲高回落。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