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或有更加火爆的大场面!

消息面上,新一批IPO数量为5家,筹资总额不超过67亿元。从1月份的新股IPO情况来观察(1月5日,3家,筹资总额不超22亿;1月12日,3家,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2亿元),IPO似乎像火车出站那样,有逐渐加速的一些苗头!这,可能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和重视。



简单回顾本周5个交易日行情,仅从板块指数方面来看,周涨幅较大的主要有:银行(8.63%)、券商(7.91%)、建筑(3.39%)、房地产(3.04%)等板块。像酿酒、家电、有色、医药、环保,甚至煤炭等板块,基本上都跑输了本周的大盘。从相关一些指数来观察,像上证50指数,上证180金融股指数(000018)、上证金融地产行业指数(000038)、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000042)等,均远远的跑赢了大盘。从具体一些个股情况来看,除了一字板等新股以外,部分利好股、次新股、高送转股、银行股、券商股等,均涨幅不菲。典型的如:蓝晓科技杰恩设计今飞凯达永吉股份万马科技香梨股份张家港行国信证券等。四大行,本周均拉出了一根光脚板的周大阳线;四大保险、四大地产、三大航空、二桶油等,走势上面有所分化,尤其像新华保险金地集团,国航、南航、东航,中国石化等,本周走势,不佳;家电、酿酒等板块中的一些龙头品种,也大多出现了调整。另外,走势上面比较背的熊股、呆股、死股,也不少。(举例,仅供参考)



从形态上面观察,当日线4连阳,周线5连阳的上证指数,周五暂时停留在3487点的时候,其至少意味着三点:第一、大盘事实上已经完成了对前期一个高点3450点的突破;第二、将要去面对2015年11月~12月期间的一个平台盘整区域的压力和纠缠;第三、后市沪指至少需要面临以下点位附近的三道坎的考验——3500点、3538点、3684点。



在昨日收盘之后的文章中,笔者与各位简单梳理、分析、探讨了一下诸如量能增减、市值变化、热点演绎、主力动向……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得出的一个基本结论是:18年行情以来,两市流通市值的大幅度增加,主要来自(沪深)前10大流通股市值的大幅度增加等所致!单四大行的贡献就超过了5000亿元,比深市(包括新股、限售股解禁等在内)的所有2000多只股票的市值增加都要快、要猛!可见,超级机构的确主要采取了既拉个股、又拉大盘、还增市值等三管齐下的一些办法——抓大放小,弃深奔沪;抓蓝筹、去题材,重价值、弃概念,重业绩、避故事……



从本周行情来看,银行板块,板块指数在连拉8阳、并创出新高之后,周五迎来一颗高位十字星,但周线系平台向上突破状态。预示着,短线可能将会面临调整,中线将继续看好;券商板块,板块指数虽连拉了4阳,但仍远远落后于大盘,应该系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情况,投资者后市仍可以跟踪、关注;周期股似乎调整的涛声依旧;房地产板块,当关注四大地产等的一举一动;四大行、四大保险、四大航空、二桶油等,或许,得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超级大机构主力的颜色,才行。次新股,只要新股IPO常态化,其行情将一年四季的常态化。高送转预期,虽然其有点不吃香了,但本周几只高送转个股,在走势上面仍一鸣惊人!看起来,对此类送转行为,投资者还需要一分为二的,刮目相看,另眼相待。



总体上,随着沪市大盘完成了向上的突破,预示着更加宏大、更加火爆的场面,可能还在后头。但同时,随着年报披露的渐行渐近,IPO雷打不动的走在路上,限售股解禁、大小非减持等的“家常便饭”,等等,预示着其中的一些机会与风险,也将纷至沓来。而行情的主战场,至少从量在价先等情况来看,估计,还会在沪市这一边。“价值+成长”,或将继续成为一种时髦,一种选择,一种策略。(原文,略有删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