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潮退了,才知道谁没穿裤子在裸泳

现在是潮退的季节,至少,对八成的股票是这样。
大盘见到最高点到现在才两年不到,马上出现大牛市的可能,基本上没有,但如果要走脉冲,却并不难。
现在的指数,就是橡皮泥,想怎么捏就怎么捏,基本上想跌是很难的,但这并不意昧着,股市就好赚钱了。
严格来说,被操纵的就是指标股,而大量没人操纵的股票,基本上在退潮。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牛市时如何赚钱,但我相信,超过八成的人,不知道在熊市如何保护自己。
2001年到2005年,五年时间,我的资金一共增长了不到一成,但正是那种可怕的熊市氛围,让我的技术和心态得到升华。
太多的人,都以为有钱就能做好庄,把庄家当成万能的,事实上,太多的游资庄家,最后亏钱的多了。主力赔得当裤子,这种事情不是什么新闻,当年风光一时的德隆系,就搞过。
昨天去一个朋友家拜年,朋友妈妈说自己拿的000725,我让她卖掉,她说这股票便宜,我说股市越是熊市,越是不能贪便宜。熊市末期时要买中高价股!觉得不可思议?低价股跌的时候,是没有止境的,一只股票便宜,肯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2001年到2005年,贪便宜的股民是最惨的,越便宜越买根本行不通,20块跌到10块便宜不?便宜吧,再跌到5块,便宜吧,再跌到2.5元,便宜吧,跌到1.25!运气不好的,碰到了退市,更倒霉。
股市是一种商品,决定商品价格的是什么?供求,供大于求的结果是什么?不用我教吧,好的商品,在供过于求的时候勉强还能活下来,不好的商品会如何?就象2012年后茅台酒和普通酒的区别一样。
任何一种产品,当稀缺性不在时,它就会跌!反之,再垃圾的产品,供小于求时,它就会涨!就这么简单。
美国今年还会加息,中国开始变相加息,昨天的下跌,是金融股杀跌引发的,金融股对利率最敏感,融资资金对利率也敏感,可以说,如果这些资金开始撤退,引发下跌是必然的。
对本来就没有资金参与的高估值股票,结局没有最糟,只会更糟!
今年的资金状态,股市形态,市场资金流向,都象极了2004年!唯一的不同,是大资金完全垄断了指标股,还有源源不断的新股。
资本市场是最现实的地方,没有之一!现在的新股,发20倍,开盘40倍,也就是说,市场上所有的小盘股,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到40倍市盈率之下,这个过程非常短,后面发现大量股票跳水,不用惊讶。如果新股开盘价再降,二级市场的股票也会再降,只有二级市场股票比新股更便宜,没有更贵的道理!
小盘股在40倍市盈率就有投资价值,就会止跌?这是我现在看到最多的观点,笑掉我的大牙,资金追求的是什么?利润,我40倍拿货,拉到什么价你会要?你不要我凭什么来拉!而且还有源源不断的新股上市,万一更便宜怎么办?机构必须考虑这些问题。
别忘记了,三板市场还有15000只股票等着转板,多的就是股票等着上市。
潮退了,才知道谁没穿裤子在裸泳,宁可踏空千日,也不套牢一日。
我水平差,我只知道,资源涨价了,对资源股是利好,新股发的快,对券商是利好,而且也只是相当的利好,主要的,是这两个板块的估值,跟历史最低点的估值区别不大。我只知道,现在的科技股,小盘股,跟历史上估值最低的时候,差了起码还有一倍以上,甚至更多。
熊市的底,是跌出来的,政策的底线,是杀出来的,股市中的傻子虽然不少,但哪怕是傻子,也只是希望有更傻的傻子用更高的价格把货接走,没有人接时,就不会有人再当傻子。
就算是傻子,也是有记忆的。
不会再加仓了,甚至有机会,还会减仓,加息和不断上新股的双重打击,对现在的市场,会形成强烈的冲击,如果不是因为这里蓝筹的价格并不高,我绝对爬起就跑,越快越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