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声响起来

通货膨胀今年是主基调。
就没看到什么东西不涨的,猪肉涨了,黄金涨了,铁,煤炭,有色,各种产品,一起上涨。
今年的主题就一个,“涨”价概念。
不要管你企业是干什么的,就看一点,它的产品,是否能“涨”!
只要你的产品还有人要,十个竞争者,死掉五个,你就能活得很好,只剩下你一个,恭喜你,卖什么价你一个人说了算!
如果不能,滚一边去,定价权不在自己手里的,哪边凉快哪边去。
昨天去一个朋友家里,朋友做饮食生意,说现在拿了一笔业务,给机场送餐,送过去十块多一份,机场卖60块一份,你爱吃不吃,就他卖,我觉得机场现在起码有良心了,我那朋友的餐饮味道不错。
你可以说他的产品是饱和的,是激烈竞争的,但如果就他一家卖呢?利润不高吗?
去年水泥厂,倒闭的倒闭关的关,钢铁,造纸,无不如此,这种背景下,剩下的企业,怎么可能不赚钱!
倒的越多,剩下的就会活得越好!
通货膨胀开始时,你无法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去年白酒上涨时,我最大的错误是没有去买白酒,而是去玩医药,医药的筹码太分散,白酒则集中,白酒的主力是否会在20倍附近出货?不会,本身筹码并不集中的医药股会到30倍市盈率去吸筹吗?也不会,相比之下,曾经跌穿十倍市盈率的白酒比从来没有跌穿过15倍市率的医药更有可能先到30倍市盈率。
趋于集中的行业和筹码分散的行业,哪怕市盈率相同甚至略高,也要买前者而不是后者。我未来一定会记住这一点。
对科技股的看法仍然不变,除了量子通信外,不随便看好科技股,主要仍以传统行业为主,现在传统行业存在着估值低,基本面转好,筹码分散易收集三大优势,更容易受到机构的青睐。
是否看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在市场发生转折时,抓住机会,有时候,持有错误的股票,还不如持有现金。2011年的银行股滑铁卢之旅,让我深深的明白了这一点。
传统行业不会一次涨到位,科技股也不会一次跌到位,中间会反反复复的折腾,这个时间,不是以天为单位的。
2000年的科技股,一直跌到2005年才到底,2008年底才行业复苏,2007年的蓝筹股,2014年才到底,2016年才行业复苏。
目前持有有色股一成,白酒一成,造纸两成,总仓位四成,如果再加仓,仍然会是传统行业,特别关注,稀土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