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握紧熊市给你的礼物

熊大狂冲而过,留下了一地的黄金。
不要忘记弯腰去捡起来。
某种意义上来说,熊市是股市给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
我们假设现在仍然在5178点,我们哪来的机会?
正是熊市,给了我们十倍的白酒,六倍的银行,八倍的汽车,八倍的电器,这都是上一轮熊市给我们的恩赐。
2012年熊市末期,给了我们20倍的科技股,后来都涨到120倍市盈率。
2016年熊市末期,给了我们十倍不到的蓝筹,会涨到多少?
科技代表了我们的未来,但这未必是传统被取代的理由,正如我们现在,就象当年的钢铁,水泥,汽车,电视,也曾经是科技一样,只要生活中还需要这些东西,它们就有价值,除非,它们被完全取代。
市场在炒蓝筹时,会选择性忘记科技是未来,市场在炒科技股时,会选择性忘记价值是股市的核心。
前几天去银行时,银行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银行也办了网上购物,要我办一个,有优惠,新兴产业并非和传统一定相冲,传统一样可以兼容科技。
在我看来,股市衡量股价的,永远是价值和成长交替进行。当一边走到极端时,就是它的反面。
去年在股市一边看空声中,我喊出股市要反攻年线,在上星期一片看空声中,我说出两星期要上攻3301点,在我看来,所谓的蓝筹股会被国家打压,完全是开玩笑,股市是遵循价值原则的,当价值的车轮启动时,任何抵挡的力量都会被碾碎。120倍的科技股能炒出来,20倍的蓝筹股炒不出来?在低于价值时,国家队凭什么卖出?只不过,国家队拿得太多,机构拿不到货,不愿意买入罢了。
但我相信,最终机构会被迫买入!
现在股市中两大洼地,香港H股,中国蓝筹股,已经是世界的洼地所在,我们比世界各国的股市都要低,都要便宜!我们的经济在好转,传统行业在复苏,所以上涨是未来最大的基调。
白酒在去年初时,有多少人认为是价值回归?看空的人海了去,但现在一样多的是人看好。多少人去年看好科技,现在后悔的人有多少?大家不看空,谁来卖?不看好,谁来买?
价值永远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我看空科技并非看空科技的未来,我只是觉得,任何一波行情,都不可能从五六十倍市盈率的“低位”启动,如果真的,除非主力疯了!科技这个行业,注定了一将功成万骨枯,正如苹果的成功伴随着诺基亚的倒下,我只会在科技股全员上涨时玩两把,在需要专业知识才能赚钱的时候,我选择放弃。
股市中最好的机会,就是傻子都能赚钱,傻子都知道什么股票有机会,什么股票会涨。
2001年后玩股市蓝筹我去炒小盘,技术学成后第一次失败,2011年股市玩小盘我去玩蓝筹,第二次失败。
曾经的失败时刻提醒我,永远不要跟市场作对。不要在市场炒科技股的时候去玩蓝筹,也不要在市场玩蓝筹的时候炒科技,我并不比市场更聪明。
我不追求什么暴利,如果给我,我谢谢,如果没有,我坦然,在我经历2011年的失败后,我的股市价值里,稳定压倒一切。
目前持仓,银行六成半,汽车三成,七成仓位绝对不做差价,三成资金用来高抛低吸和打短线。持股股票市盈率都不超过十倍。

在大家都看调整的时候,我看加速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