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可踏空千日,也不套牢一日

经常看到有些股民,一只股票一套就是好几年。
远的不说,有一位1996年就入市的股民,投了十几万,炒了二十几年,资金始终原地踏步,好象没亏,可实际上,如果她不买股票,买房地产也涨了N倍了。
现在手中重仓拿的是002024,最初16买的,20多卖了,又跌回到17又买进去,跌到15块,问我怎么办,我说卖掉,舍不得,又反弹到最高17块,还是舍不得,又跌到14,问我,我还是让卖掉,然后,就套到了现在。
我的解释是,如果这只股票我没有把握,我也不会说,可这么大的盘子,这么差的业绩,又没有成长性,这个股价是百分百高估,你卖的越快越好,不然过几年,你仍然要面对这一问题!
现在的走势,越来越象2011年初,银行股业绩好,但一样向下跌,食品消费股走强,2011年,也正是刚刚加息。
货币收紧无小事,100块钱,100件商品,一件商品价值1元,现在有200块钱,100件商品,正常情况下,商品都涨到2元一件,实际上是不止的。假设现在只有50块钱,100商品,跌到0.5元一件是肯定的,而实际上,肯定超过。
2007年的牛市是如何来的?为什么后面几年都办不到?人民币升值,大量的游资流入中国,推高了股指,所以哪怕是中国一再加息,并加大货币发行对冲,也阻止不了,现在正好相反,游资外流,地价高企,即使中国利息高于国外,也没有资金愿意进入,如果国外也加息呢?中国必须加息,不然资金的外流只会更加利害。
现在中国股市的利空全齐了,估值高,资金外流,新股发行加速,除了蓝筹股的估值还算正常一点,基本上就没有优点了。
可以这么说,外围股市今后不会给我们帮助了,多年的上涨,使美国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再加上加息这一要素,未来美国就算不走熊,也不太可能走牛了。
不管什么样的利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都只是题材,最后业绩上不来,就只能是泡沫。当年的科技是,现在这些题材一样是。
太多人以为股票打折再打折就应该是底了,呵呵,在2008年后进场玩小盘股的朋友,可以说是在蜜糖里泡大的,没见过这个世界的残酷。一只股票,可以腰斩再腰斩再腰斩再腰斩,25块跌到1.24元,30多跌到1块多。
2002年开始,主力就开始养蓝筹,一直到2007年,再到2009年大收割,2009年开始养小盘股,一直养到2015年,现在2017年了,也是大收割的日子了,应该要养蓝筹了。
当时300359,300380跌了一半时,我说下跌才开始,太多人不信,300104反弹时,我说起码还欠大盘一个腰斩,现在不小心全部灵验了,放心,还早得很,还能跌,还有很长的跌幅在等着大家。
如果说2015年股灾的原因是去杠杆,那么2017年的加息就是釜底抽薪。说穿了,就是抽流动性,抽资金!股市的命脉是什么?是资金!有资金,股价可以从20倍市盈率涨到100倍,200倍,一样能涨!没了资金,你跌到10倍,5倍,甚至更低,一样没有人来接!
为什么我从中线看涨甚至看牛市转为中线看空,原因就在这里!股市在加息周期内,将找不到上涨的理由,个股也许有,但大盘肯定没有!
1994年开始的加息周期,让股市从1500点跌到300多点,
1996年开始的减息周期,让股市从300多点涨到2245点,
2004年的加息周期,让股市从已经下跌的基础上,又从1783点跌到998点,后来才在人民币升值资金流入的背景下走牛。
2008年底减息,股市开始走牛反弹一倍多,
2010年开始货币收紧,股市走熊三年,从3200多点跌到2100多点,
2012年货币开始放松,股市开始筑底,2014年更是直接因为货币放松股市开始突破向上,一直涨到5178点。
由此得出,货币放松=牛市的必要条件
货币紧缩=熊市的引发条件之一
在货币紧缩期内,哪怕是强庄,也只有崩盘的份,2001年到2005年的强庄崩盘早就验证了这一点,这个阶段,机构们只有抱团,才能活下来!
呵呵,利率越高,资金成本就会越高,当资金成本达到一定程度时,你以为机构还能扛得住?
为了活跃人气,主力基本上还会对一些小盘股进行拉抬,以制造“主力还在”的气氛,但一些需要资金量大的品种,就是首先放弃的对象。
比如说300104,002024,600637,603000,以及大盘的金融股,需要的资金量越大,业绩越没有亮点,就容易被主力抛弃,当然,我不是说小盘股就不会被抛弃,而是现在新股发行以小盘股为主,人气尚可,资金成本还没到那个地步,自然没必要马上逃命。
前天跟几个朋友吃饭,一个朋友2014年行情赚了五倍,从2015年后,就空仓到现在,根本不做。我在里面虎口拔牙,也只赚了五六成而已,真的不是很划算。
记得蓝海蓝鲸说过一句话,机会天天有,风险时时在。
对我们散户而言,宁可踏空千日,也不套牢一日。
我不知道大盘还会向上冲多久,但有一点我能肯定,加息周期内,股市走大行情的可能极小。
未来,以打短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