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抄”之过急

抄底,大家都想。


我也想,所以被坑。


这里是底部区域,不会改变。


但在某种极端现象下,还是会疯狂杀跌的。


我并不害怕亏钱,但有时候明明可以更便宜,为什么不等等?


或者慢慢买。


我不会斩仓,这时的位置,没有必要。


破了3000点,很好。


有人会着急了。


600519在2001年1800点附近的时候上市,现在3000点不到,可人家涨了百倍以上。


事实上,价值和点位无关。


如果硬要说区别,就是牛市贵一点,熊市便宜一点。


哪怕是国企,国家也需要它们赚钱的,没人会喜欢亏损企业。


如果不是我知道5G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我会持有的。


以前我还跟朋友说我想抄底000063,后来搞这些企业的核心技术是怎么回事后后,我就完全没有这个想法了。


钢铁有色此类周期股,玩的是产能,科技类企业,玩的是技术,前者产能放大要出事,后者技术跟不上要倒霉。


我知道我持有的股票都在底部区域,并且被低估,但没有什么用。


2008年,我在2000点抄底,亏到1664点,600820从8块多跌到5.3元,601166从14.8元跌到11块多,事实上,这些股票的价格,在我买的基础上,只用了半年,全部涨了近两倍!


2008年底时,在1800点附近时,我有一天到银行有事,一个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跑来,要赎回全部基金,当时我看不上去,就多了一句嘴,让她不要赎回,结果她理都不理我,太多的散户,就是这样在底部割肉出局了,半年后,涨到了3478点。


价值?嘿嘿,如果全部看价值,香港1997年就不会涨到16000,如果全部看价值,中国创业板不可能到4000点。反过来,你觉得美国股市凭什么在那么糟糕的背景下,只在6400点止跌,并走出大牛市?


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是估值,一只股票,你说它10倍也对,20倍也正确!估值并非绝对,政策才是关键!


但3000点将会是分水岭,跌穿3000点后,融资会越来越难,记住,股市的方针是“健康发展”,全部跌成垃圾了,就“健康”了吗?显然不是。


马上就会有人出面了。


知道我为什么拼命看低科技股?中兴出事了,谁还敢高看科技股?谁知道有多少高科技企业的技术不是自己的?我想通后,马上放弃全部科技股。


起码钢铁水泥,有色这些企业没有核心技术,只有减产能,起码商业股不用核心技术,起码食品股不用什么核心技术,因为简单,所以安全。


我仍然坚信银行最先筑底,资源为未来的核心,钢铁水泥可以参与,食品商业可关注的方针。


太多人不知道,2000年科技股周期结束后,600100是如何从蓝筹变垃圾,000682的造假是如何被揭开的故事。


经历的多了,有些东西,就看穿了。


现在跟2015年4500点之上正好相反,越跌越安全。


现在的3000点,跟2015年的2638点差不多。


太多人觉得,国家队很无能,实际上,是国家不愿意真正出手而已,如果他们真正出手,现在的看空机构,什么都不是。国家队能在高位减仓,自然就能在低位加仓。


我现在仓位仍然是三成半,高位的股票,一只都没有,怕补跌。


只要政策出现转向,我就会加仓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