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略有减仓

近期的股票,不是那么好炒。


从技术上来说,钢铁水泥的形态最好看。


我开始转向,剔除了有色,没办法,整个板块,没有一个形态好的。


业绩方面,有色明显比钢铁水泥差太多。


有色应该比钢铁贵,但有色的业绩,去年好转了,今年有很多又变差了。


我重新拿回了去年的水泥股,不管怎么看,水泥股的股票越来越贵,领头羊600585还没有倒下。


最重要的,是它们的估值。


今年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就是有色不跟着资源涨,但跌的时候一定跌!这可能跟有色减产能力度不足有关,我放弃了。


基本上五成以上的有色,不断跌回了去年的低点,有的甚至创了新低!


一些业绩好的000060,000630也不例外,相反钢铁水泥的走法,普遍不错。


600585新高不断,600801敢于横盘,其它差一点的,只要有业绩的,普遍跌幅不大。


没有业绩和政策的行业,我不敢再赌了,万一象2004年一样,只涨业绩不涨股价,或者大宗商品再拖一段时间涨,也是个坑人的事。


我就相信国家重点关心的钢铁水泥吧,它们不能破产的。


事实上,资金未来的选择余地很小,科技扶不上墙,地产玩不转,只有周期股和消费股资金敢动。


卖出了600362一成半,加仓了水泥股半成,仓位两成半。


我所有的操作,全部按最保守的方法,要求股票低估,无不确定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