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严格筛选,耐心持有

选优质股票,选低估值品种,选行业向好的股票。


如果这样还能亏钱,我无话可说。


有的钱是狠人赚的,不是我能赚的。


我选股的标准很简单,比新股发行标准还要低,就行了。


只要这股市还想发新股,就不能让有些股票太便宜。


国家减钢铁水泥的产能,不发钢铁水泥的股票,对钢铁水泥肯定是利空是吧?


国家支持科技,所以要多上科技的产能,多发科技的股票,对科技肯定是利好,一定是的。


这是一个选择题,一个不能上新项目,不能增发新股的板块好?还是一个要圈钱的板块好?


科技股现在40来倍,水泥现在10倍,科技股跌一半,还是比水泥贵。


当然,我不是说水泥值钱,但起码在几年内,水泥是别想上产能了。


家电,白酒,都是成熟行业,也没看人家全部倒闭,一样有人买。


历史上,除了熊市的第一年,正常情况下,每年都有一波行情,让大家吃饭,今年应该也不例外。


2001年到2005年那样的行情,不是一样每年一波吗?2004年都不例外。


大家到现在跌不动是正常的,3587跌到2837点,跌750点,跌20.9%,创业板1918点跌到1506,跌409点,跌22.6%。


要知道,本轮下跌是熊市三年后的下跌,不可能象第一年那样,也没有大的获利盘。


基本面今年改善最大的,水泥,钢铁,维生素,还有一些有色,如果我是主力,肯定会玩它们的。


消费股业绩一直稳定,没什么好说的。


有色其实不错,可问题是,这个板块的估值,一直高的离谱,以至于整体业绩改善的同时,仍然不便宜,不象钢铁水泥,便宜的很,业绩一改善,就能涨。


次新股,便宜才有机会,如果次新股都平开,那机会就很多,比如说603156,破发后机会就大,反之,高开的越厉害,未来死得越惨。


炒优质股的好处是,只要回避涨快时候的回调,就可以了,而炒题材股的坏处是,只能做急跌后的反弹,不能长期持有。


问题是,现在下降趋势中的日子不好过,买了强势的股票,就怕补跌。


2017年的000488,000822这些股票,都是这么被洗出来的。


去年的热点不是科技,今年依然不是,不过去年的热点是造纸化工,有色煤炭,今年的热点可能是去年较弱的水泥。


去年增长最厉害的是化工,今年是水泥。


科技股有些真的很便宜了,至少没有大的空间下跌了,有的都破净了,比如说002354,净资产应该值吧。


比如说600522,只有14倍了。


当然,有的科技股,我看都不看,比如说芯片类的,高估值,负成长。


记得前年时,有人在网上骂阵,说白酒贵了,军工便宜了,结果两年过去,便宜的军工更便宜,贵的白酒更贵。


2012年时,有人说科技股贵了,蓝筹股便宜了,2014年时,贵的科技股更贵,便宜的蓝筹更便宜。


这就是趋势。


现在的趋势,是蓝筹的涨势,科技的跌势。


去年我000822,000830都买过,守的时候那个难受呀,老在赚钱,不赚钱之间荡来荡去,最后一放弃,就一飞冲天。


今年上半年没行情,下半年多半会有吃饭行情,主流多半还是周期。


大胆预测,这里就是底部,不管这里是否再创新低,都离底部不会远。


但要出行情,一定要券商走强,到现在为止,香港没有券商走强的意思。


银行股我还是喜欢601229,就它和601009的基本面最好。


今天操作,加入了食品半成,现在的仓位是食品一成,商业一成,水泥两成。


讲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朋友昨天000917在守了两年多后,融资爆仓了,我无数次的告诉他,这只股票不能持有,会出事的,他不听,最后还是出事了。而他在买入的时候,我就劝过,他说是证券的朋友告诉他的,说有大机构持有,我说再大的机构也没有用,熊市的力量无比巨大,最重要的是,是这只股票的基本面变坏了,可惜的是,我这个朋友不信。


这也就罢了,我无数次劝他止损,他总觉得,止损就意昧着认赔,他历史上有过多次被套最后解套的例子,我说这次不同,你有融资,守不下去的。最后搞成了这样。


我做过无数的股票,比如说现在远低于我当初买入价的300004,000922,我并不是一定要价值投资的,但我中线一般只做我个人认为,值得参与的品种。


当时我跌那个朋友说过,你一定要持有的话,建议换600519,000423,000333,000623之类的。



有一句话我想告诉大家:不管是科技,还是钢铁水泥,做为一个周期股,当它们全体亏损的时候,往往是买入的时候,当它们全部赚大钱的时候,就是这个行业的高点。


而科技股披上一层大家都看不懂的外衣时,亏损起来更严重(呵呵,十个股民,我说有九个人说不出来自己持有的科技股是干什么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你信吗?我信,因为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买的科技股优势在哪里,更不要说其他人)。

当你走在错误的路上时,奔跑也没有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