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捂秋冻

这句话的意思是,春天来了后,不要减衣太快,时不时会有冷空气出现,秋天到了后,不要忙着加衣,还时不时会变热,加衣要慢。


原因就在于,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后,地皮的温度没有下去,就算时不时来阵子冷风,也不可能把温度直接降下去,要长时间的降温,温度才会慢慢下降,反之,一个冬天以后,地皮的温度没有起来,就算太阳天天晒,温度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起来,要长时间升温后,整体温度才会慢慢上升。


在股市里也是如此,熊末牛初之时,市场哪怕已经在慢慢筑底,但时不时一样会有倒春寒一样的下跌。


很多人在熊市来时,以为还是以前一样的牛市,多捂在手里没错,结果后面是个无比寒冷的冬天。


现在的股市,是底部区域,但头脑不要发热,不要一下子,把子弹都打进去,冬天差不多了,春天要来了,但不代表就会马上变热。


2015年哪怕跌得那么凶,估值也高,但一样有人进来抢反弹,做差价,因为市场的热度还在,就象夏末的暴雨,才大也不能将温度完全升起来。


反之,现在估值的确很低了,但市场跌了三年多后,已经凉透了,哪怕有外资的阳光,和政策暖风的支持,也不可能一下子把温度升起来。


我们的资金就是衣服,哪怕是春天来了,也不要急着一下子全脱掉,等温度起来一点,我们就脱一点,发现不对就赶紧穿上,不然感冒了划不来。


要知道,倒春寒冻死人的事多了。


只要你有足够防寒的衣服,是绝对能扛到春天来的。


未来温度起来是大概率事件,但记住,有一件事千万不要做,就是融资。


熊末牛初的时间是很长的,最长的甚至超过熊市本身的长度。


当然,也有短的,比如说2005年就只用了半年的时间。


活下来吧,只有活下来,才有希望。


春捂秋冻,头脑别发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