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有主流

大家都爱的,我就喜欢。


大家都不要的,我就不参与。


科技是大家嫌弃的,我少参与或不参与。


蓝筹特别是消费大家都喜欢,我就参与。


底部基本上确定了,但剩下的时间,一样可以折磨死人。


一样还会有股票创新低。


2013年大盘见底1849点,白酒和周期股一样跌到2014年,才见底,离大底足有半年多时间。


有一件事大家要搞清楚,大家之前不买,是因为底部没有探明,而不是嫌股票贵,现在底部探明了,大家自然就愿意参与。


操作上,多关注有业绩的品种,少参与纯题材类品种,如果这里是暴跌后的反弹,它们的机会应该大些,但别忘记了,现在是阴跌后,阴跌后往往是主流和指标股先涨,就象2013年,始终是科技股涨,哪怕周期股跌得深,跌得多,但就是不涨。


整个2005年到2007年,题材股只有一波,2013年到2015年,蓝筹股也只有一波,其它的时候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你觉得,是在主流中好找股票,还是在非主流中好找?


底部和顶部,都是反技术的,两边都可以讲天量和地量,可以讲感觉,可以讲价值,就是不能讲技术。


我在高位只看资金是否流出,低位只看资金是否流入,还有估值,其它的都不看。


技术并非万能,虽然没有技术万万不能。


我们假设,如果后面真的有什么利好,比如说,企业减税,或是贸衣战停止之类的,那现在主力拼命拿货,是对是错?


我们忘记了,2015年是如何杀跌的吗?利空出现时,是踩踏效应,因为股市高估。


现在抢筹,因为股市本身就是低估的,很正常。


我们要搞清楚一件事,市场是资金说了算,不是技术说了算!


而政策,是能决定资金走向的!


跌了四年,指数都跌了一半,就算一口气涨两成也不过份!


虽然肯定不可能。


操作上,今天抢水泥没拿到货,加仓了煤炭半成。



个人的看法是,什么板块都有可能形成大热点,唯有科技股除5G外不可能,最多只有超跌反弹行情。


不管是业绩,还是市盈率,或是筹码的集中度,甚至是国家的支持程度,蓝筹和周期都远胜于科技,如果我是主力,选择科技股做为突破口,除非是有病,或者人气到一定程度,才会干的。


本轮我挑选的都是强势板块,现在都在60天均线之上,强于大盘的品种。


这几天应该是超跌股强于蓝筹股,但最后的主流品种,应该是蓝筹,毕竟,大资金都在蓝筹股里面。


很简单,510050强于510300,510300又强于中小板指数,中小板又强于创业板指数。


最强的510050在7月3号就见底了,并在9.18号已经站上年60天均线。


而最弱的创业板,9.17号还在创新低。


记住,股市的原则就是,弱者恒弱,强者恒强,在转势之前,会一直保持下去。


2005年的蓝筹,2012年的科技,往往是长达几年的强势。


大资金一定在蓝筹股里面,未来的主流已经确定。


昨天看300127看了一下午,就是觉得贵了不敢买,今天就拉板,这人品,没治了。


当时就觉得,打贸衣战中,美国生产最多的石油涨价,中国生产最多的稀土凭什么不涨价?


结果真的如此。


很多人觉得放量程度不够,但要知道,现在的筹码呈现两极分化,一种没人要,一种没人卖。


你能指望怎么放量?放量要大量的人赚钱,大量的人愿意买入,出现分歧才放量。


现在是守的时候,守破净的股票,守有业绩的股票,虽然没业绩的股票也能守,但心里没底,不敢久拿。


一点小盈利或亏损,已经不值得你卖出。


是守的时候了。


在考虑要不要买银行。


总仓位六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