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将取代科技成为第一高估值

现在的消费,就和2011年的传媒一样,是未来的主攻方向。


很正常,中美的贸衣战争使得上层领导意识到,完全靠人家的市场是多么不靠谱。


经济发展,还是要靠自己。


出口出了问题,转型科技人家要扼我们的脖子,房地产则不能再发展了,再不发展消费,经济怎么办?


鼓励消费,减税,是一种必然。


不知道措施是什么,但对消费股来说,肯定是利好。


个人贷款可以抵税,据说从明年开始实施,好事呀,让利与民。


经济好了,不用担心股市不涨。


现在这种下跌,比起2004年完全是小儿科。


股市的涨和跌就象是栾生兄弟,涨涨跌跌很正常。


既然股市能长达九个月的阴跌,就算未来出现九个月的连涨,也不要奇怪。


很奇怪一件事,为什么603156老有人出来说它的坏话?茅台一瓶卖上千,成本才10来块钱怎么没人说事?科技股造假没人敢说,六个核桃就有人来说?问题是,核桃饮料中它的核桃含量是最高的!


2011年,国家将传媒列为支柱产业,我当时说传媒起码有三年的繁荣期,就把传媒作为第一关注对象,后来正如我所说,我在那波传媒股盛宴中,起码在传媒股上赚了一倍。


今年国家明确支持消费,建议大家多研究消费,事实上,到目前我的重仓股基本是消费。


股市是个很奇怪的地方,如果大家看不到希望,就会一直跌,如果看到希望了,马上态度就会转过来。


事实上,国家已经在开始拯救经济了,各种方案都会出台。


利好这东西,和利空相同,一样出台没用,两样也没用,但利好多了,就会开始叠加,大家玩过王者荣耀吗?技能叠加后产生的伤害才高。


我还是强调一件事,在正确的方向,哪怕一时买错了,最后市场也会给你纠正,反之,在错误的方向,买错了就是绝对的错误。


在我看来,科技股中,只有20倍以下的5G,还有一点中线持有的价值,30倍以上的其它科技品种,都没有太大的持有价值,当然,如果某个行业真的会迎来大发展,是另一回事。


当一个行业,发展速度变慢时,还给它高估值,跟直接给绳子上吊没区别。


而一个行业,未来必然迎来高速发展,市场还给它低估值,那就机会。


加仓的两个品种,全部稀烂,还不如加手上的消费股。


别忘记了,科技股30倍,消费股15倍,特别是零售,有的不到10倍,如果它们能回到25倍以上,甚至更高,谁更划算?


全世界的消费股都在25倍以上,我们就算到25倍,也只是正常估值而已。


经济这东西,最怕是就是没有经济增长点,或老瓶装新酒,现在有新的经济点了,就不用怕了。


建议多关注现在估值偏低的消费股,比买高估值的科技股要安全的多。


今天是长假日,大盘上午多半不会涨,但如果下午能拉起来,那就说明后面多半有行情。


正常情况下,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主力越是有勇气拉起来,就越是说明对未来有信心。


我本来就不准备加仓的,想等到10月份后再进场,但既然现在大盘就不跌了,那后面多半不会有坏消息。


这段时间煤炭石油化工涨得都不错,股票也应该有所表现。


量缩得这么厉害,只要有资金愿意买进,除了银行外很容易涨起来。


操作上,继续关注和持有蓝筹股,起码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破净的股票更安全一些,特别是低估值破净股。


现在我头疼的问题是,主板特别是510050是底部形态,可中小板创业板,却是标准的下跌趋势。


呈现出标准的反弹和主板幅度差不多,跌却弱与主板的玩法。


今天如果没意外的话,地量。


地价一般在地量出现之后。


建议最高仓位六成。


四成仓位等牛市确认,至少要有三成资金是绝对不参与熊市的。


融资融券,更是提都不要提。


的确,赌博赌对了,可以赢得更多,但我永远忘记不了自己在2012年全仓被套,那种绝望的日子,很难想象,如果后面没有2012年底开始的那波行情,我会怎么样。


要知道,我在2010年底时,做到了资金是2007年最高点时近三倍的成绩,超级大熊市三年近三倍呀,当时心态膨胀得无以复加,完全是巴菲特天下第一,我天下第二的心理。


欲速则不达。赚钱慢点,比赚危险钱要好。


现在仓位已经接近熊市最大仓位。


只有站上年线,或确定一定会上年线,才能满仓。


记住,股市的真理就是:


谎言连说三年,就会变成真理,真理连说三年,也会变成谎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