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是真正的强势

外围开始拖累我们。


没办法的事。


我们本来就弱,不可能一下子起来长跑。


周期股中个人认为只有水泥股和有色股,特别是西部的水泥股,机会很大。


要搞一带一路和西部开发,水泥的机会要大一些。


煤炭的产能减少是不假,可需求也在不断减少,国家宁可用贵的天然气,也要减煤炭就是说明。


注定需求越来越少的行业,千万不能重仓参与和长线持有。


本轮行情,周期股是配角,消费股是主角,跟去年不同。


重点配消费,周期股有钱赚就跑,不要太重仓和执着。


不管是化工,煤炭,还是造纸,都是过去式,不会再成为主流,破净短线可以参与,其它的,最好少重仓参与。


今年甚至明年的主线只有一个,消费,再就是基建中的水泥可能有些机会,但不能确定。


其它的什么5G,新能源,全是配角,也许会有一些小机会,但大机会很难。


中国股市的估值很畸形,淘汰率极高的科技股,估值很高,稳定的消费股,估值却低。


全世界的消费股,估值普遍在25倍,科技股也差不多。


可中国的科技股,一般都在20倍附近,甚至到10倍,科技股却普遍在30倍以上,60倍也不稀奇。


今天将600123,000059全部剔除,无题材,波动小,估值高不起来,既然大盘不稳,暂时撤退。


押注可以,不要押在不会给高估值,而且行业没有大需求的板块。


股市的估值切换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押对宝的当然高兴,可押错的,注定沉沦。


周期股市盈率从2007年的60倍到10倍以下,可想而知有多痛苦。


就象2013年初押注科技和周期的结局,一个向南,一个向北(上北下南)。


今年也一样。


押对注的人,无非就是一场振荡,押错的,则坠入深渊。


我押消费,赌国家会让消费成为中国的经济增长点。


一带一路和西部开发是小菜。


水泥股这板块很好炒,区域性很强,盘子普遍比较小,也不亏钱,只要在净资产下买,一定会赚钱。


多玩消费,特别是食品,医药要搞清楚影响后再买。


想少量加仓手中的消费股。


感觉周期股还没有手中的消费股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