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底就等于走牛?

我一再提醒大家,见底是见底,走牛是走牛。


见底,只要大多数人不卖就行了,走牛,却必须要资金愿意进场买!


大家都知道商品的供求关系,当商品低于商品成本价后,愿意卖的人减少,但不代表没有,一定要大量的卖方退出,大量的买方进入后,商品的供求关系才能逆转。


中国股市从2001年市场规模开始扩大后,所有的牛熊市都是一种走法:


见底,暴跌,反弹,再暴跌,再反弹,然后上下横盘振荡,向上突破振荡平台诱多,再下跌诱空,再拉起来横盘,最后才上冲走牛。


现在我们的股市,正在下跌诱空,再拉起来横盘的过程中,离最后的上冲走牛还差得一步。


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需要守一部分中线,做一点短线,尽可能降低成本。


而不是一口吃成胖子。


是底部,但不是牛市,当然,也许是最低点,但不是牛市的起点。


正如,2005年最低点是6月的998点,但真正的牛市起点,是10月的1067点。


2013年的最低点是6月的1849点,但牛市的起点,却是2014年5月的1991点。


比如说9月最低的2644点,也许是本轮调整的最低,但未必是牛市的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