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遵守价值是为了活着

其实,很多人以为我喜欢价值。


但事实上,我一点都不喜欢。


不仅如此,我还非常讨厌。


在2005年之前,我对价值都不是很看重。


比如说,在2003年,我放着000717不买,去买什么600630,结果在股市涨一成半的过程中,我不赚反亏。


一个人的思路,总觉得过去的方法一定正确。


2015年,太多人总想着科技是未来的动力,结果被活埋的太多了。


对于科技是动力这点,我从来不反对。


比如说,你在2015年最高点买的新能源汽车,2017年低点一样赚大钱!


但你如果买错了,相信涨了十几倍的300359,300380能带动中国科技的繁荣,那就对不起了。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能疯狂?大家去看002466,在2015年大牛市中,最大涨幅才200%多点,同样是新能源汽车的600884,你看涨的是什么玩意?比2015年最高就贵了那么一点点,原因就在于,它在2015年的牛市中,涨了五六倍。


这几年熊市牛的几只股票,哪个在牛市中有很大涨幅?


本轮在熊市中牛的品种,600519,000858,000860,600332,000538,有几只在牛市中牛过?


基本上就在打酱油。


所以说,在2015年中有极大涨幅的股票,想再有很大的涨幅,那除非是:


一,它是被借壳,并且必须在熊市中被借壳,而借壳的企业正好又符合未来的行业,才有可能。


二,它打败了很多竞争对手,并购过大企业而且消化掉,业绩连续高成长,但这种可能性极小,想想押中腾讯和阿里的概率吧。


熊市是股市给我们的礼物,股市在下跌,但企业的利润却在一直增长的企业,就是我们重点买入的对象。


符合未来发展的企业,但市场没有发现的,就有可能是未来的黑马。


为什么我推荐002373,002396,002195?它们就是连续几年,收入和利润年年上升的品种,但股价却没有涨。

但你也不能这么说,这几年来,它们表现的非常抗跌。


相信只要市场转好,它们就会有所表现。


选择002373,只不过是它更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已。


炒股就象打仗,首先是求不败,再求胜。


守不败之地,攻可赢之敌。


市场下跌趋势中,应该绝对的空仓,只有现在的背景下,才能持股。


今年的亏损,就在我太自信,以为自己的选股很高明,结果呢?


20倍的消费能跌到13倍,20倍的科技能跌到10倍。


正准备发帖子,结果看到一个极郁闷的事。


昨天收盘前,600461和002406选择,结果我买了002406,今天你看,600461开盘就板。


600461这只股票我天天在看,买过一次,转身就卖了,我当时就觉得奇怪,这只股票非常的抗跌,但就是不涨。


没那个命。


守价值,不是为了赚多少,只是单纯的想活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