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确认

在国家决定放弃侧给制,我就明白,未来的行情中,周期股将不再扛大旗。




它们的确便宜,但无用。




当然,基于它们在净资产附近的估值,也跌不到哪去。




这个消息是9.28号出的,我当时没看到。




为此,我付出了三个点的亏损代价。




当时的政策如果我看到了,就会第一时间走人。




事实正是如此,煤炭钢铁的期货,从那天后,还装模作样的反弹了一下,然后直接进入下跌趋势。




不仅仅是它们,化工产品也开始进入下跌趋势。




呵呵,周期股这东西,大家一定要明白,如果期货大涨,行情不好也会涨,如果期货暴跌,除非是牛市,不然肯定没救。




也就是说,周期股未来,将被剔除热点的行列。




这就是我这么久在低位时,只买过一次000807,而且只带了一天。




没有意义。




但大宗商品下跌,对于科技来说却是利好,成本下降,对电力是利好,道理相同。




当然,有色,稀土这些东西是另一回事,不含在内。




我昨天研究了一晚上,结果发现,燃气股票除了中石油和中石化外,就没有正宗的天然气股票。




说穿了,只有销售的,没有开采的,当然,也不是没有,但都是主营石油的开采公司。




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专门研究过天然气销售公司,结果发现,哪怕是在2014年那种价格里,天然气销售公司,仍然没有业绩爆发的现象,同样,当天然气跌到2元的低价时,它们的业绩也没有大的下滑。




也就是说,只能当成题材来炒。




在整体大宗商品下跌的背景下,受益的板块很明显,就是科技。




也就是说,要么,我们就买消费,不受益也不受害,要么就买商品的需求方科技。




不管你现在看周期股的价格多么划算,但可以买,不能做中线。




它们的业绩趋势是向下的。




中国的这个超级熊市,终于在政策的背书下,走到了尾声。




这个教训,让我永远铭记在心。




今后没有政策的底部,一定不能相信。




本轮熊市,从2015年6.13号开始,到2018年10.19号结束,共40个月。




并且,只能确定底部成立,不能确定牛市成立。




从2001年6月到2005年6月,整整48个月调整时间,在2006年1月突破向上,进入牛市。




也就是说,从熊市到牛初的时间,一共是54个月。




既然政策将见底的时间变短了,那么未来横盘的时间就会变长。




也就是说,底部的跨度可能超过一年。




就象2009年从1664点涨到3478点后,一直调整到2013年的6月,时间只有46个月。




但却从6月一直横到第二年的7月,共13个月。




一共用了多久呢?59个月。




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反反复复的洗盘和折磨。




中国经济转型是必然的,未来肯定要发展以5G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无人零售。




但本轮,就象当年的互联网一样,泡沫破掉,真正的优质企业获利成长。




记住,不要过份相信周期股了,就象去年越涨越便宜一样,现在是越跌越贵。




主力对政策和经济的理解,比你我深刻。




人家在贵的时候买去,在便宜的时候卖给你,还赚你的钱,厉害吧。




这几天石油大跌,我只想到航空,怎么没想到火电呢?失误。




还好,还来得及,准备进场火电。


冲破60天均线,行情确认了。


除非是涨太多的品种,否则不要怕了,不会跌的。


就算跌,也是小跌。


这就是趋势,不要卖股票。


估计要涨到年线附近,才会调整。


第一目标位2827点。


大宗商品见头,那就关注下跌的受益者,科技和火电,不要搞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