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 错了,奔跑也没有用

股市中,充满了欺骗。


我认识一位女股民,在2000点时是全仓,在3000点时降到了半仓,一直到5000点,然后跌到4000点时,成了全仓,直到现在。


她2006年进股市时是20万,到现在为止,估计还没有这么多,吃的是自己在家里带的饭菜,经常在超市打折时为了省几块钱多走一截路。


在2006我第一次认识她时,她的资金接近我资金的三倍,而现在,我资金的零头都比她多。


她所犯的毛病就是,底部全仓,中途半仓,但在熊市初期,就又成了满仓。


说实话,她的这种炒作方式,还不如买房子。


而她的炒作方式,正好是市场上六七的人炒法完全相同,也就是随大流。


你的方向错了,你奔跑也没有用。


很多人缺的是方法,不是决心。


比如说,在高位时做中线,在低位时去空仓的人,能赚到钱才是怪事。



其实主力炒作股票,无外乎两种方式,高位希望你持有,低位希望你卖出。


你要想赚到钱,就必须相反。


所有的骗局,都是因此而生。


高位告诉你要投资,2015年的科技股,120倍呀,投哪门子资?


2018年下半年,股市全部在11倍附近,能跌到哪去?


但市场的看法,却完全是相反的!


首先,我们要明白,媒体是为散户还是为机构?


媒体的工资是谁给的,广告费谁出?不是你我,自然没人为你我说话。


就算有几个有良心的人说真话,可大家不要忘记了,这些人的点击率没有人支持,是高不起来的。


甚至有些人真话写多了,有一次不对,就被人封贴,甚至没有原因的封贴。


所以往往有名的帖子,说话都是模拟两可。


对主力而言,他不需要所有的人上当,只要有两三成的人上当就够了。


一般来说,一只股票从低位到高位,起码有两三倍的涨幅,一只股票从5元涨到20元,出掉三成,就够成本了,其它全是赚的。


呵呵,真正的大机构,往往是交叉持股,波段操作,只有比较蠢的机构,才会扛庄股。


但往往这种主力,最后的结果都不怎么样,如以前的德隆三剑客,还有这几年的一些庄股。


如600682,300156,都是做庄失败,最后不得不跳水逃生的例子。


这些庄股在高位时,普遍具备涨幅大,估值高的特点。


真正的大主力,绝对不会在意一点小差价。


我说过,我这几年最佩服的主力,就是601766,拉一倍吸筹,再拉三倍到顶,再腰斩一半出货!前后操作,一共不到十个月时间,拿走了近两倍的利润,佩服!入场时间在行情中期,出货在行情末期,快!狠!准!


有些庄股,做事拖泥带水,拿货时犹犹豫豫,最后好不容易拿到货了,行情结束了,错过了最佳出货时间。

最典型的就是300158,无资金,无勇气,做庄失败被闷的例子。


我从来没炒过601766,但我佩服这个主力,我炒过300158,我还赚过钱,但一样觉得这个主力很水。


一个主力,连判断大势的能力都没有,这种主力我一向看不起。


我们是散户,不应该有自己的喜恶,而是要跟着国家的政策走。


今年如果股市没行情,才是怪事,这么多政策,这么多钱。


可总有人在低位唱空,我不明白,技术就那么重要?


重要到,比资金还重要?


我不信。


别看空了,在这个时候看空,犯的毛病和2015年6月时中线持股一样。


当然,这是底部,有时间让你纠错,和当时不纠错就一定亏大钱不同。


我只是让大家不要看空,不是让大家马上做多。


自己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