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市场认错

高位时,我空仓等市场认错,


低位时,我持仓等市场认错。


我不在意人家怎么看我。


我只在意市场往什么方向运行。


政策我毫不担心。


等有人意识到,股市对经济的作用,就会有资金来买。


前几天买了002783,结果买了后发现公司减持,今天就卖,结果马上大涨。


基本面现在和涨跌无关。


但我相信,未来一定有关。


有传言说允许央行买股票,个人看多半是准备放开股市,国外的银行都可以进入股市,唯独中国不能。


如果能放开,股市自然会好转。


但大家记住,利好越多,越不可能马上大涨,只有行情转好中出利好,才会大涨。


因为那时候趋势已经形成,大家都怕踏空,而在现在,则不可能。


一头猪你天天打,看到你也会跑,何况是人?


操作中今天卖出了002783,没卖好,短线股一涨就跑。


中线股将600089列入关注,特高压政策出现。


消费股仍然是持有重点,002087持有至4.18元以上再说,600051遇大阳则开溜。


有的庄家正在默默吸筹,如600551,跟大盘反着走,阳线不涨,阴线不跌。


熊市底部时,消费股未必很好,估值再怎么说,比破净股要高不少。


这么说吧,消费股除非在牛市后期,否则怎么看都不值得投资,估值不是最低,成长性不是最好,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往往是波动很小,不大涨不大跌的类型。


比如说这两年,食品医药强,实际上它们的投资价值就相对很小,相反,零售弱,投资价值反而变大。


就象2012年到2014年的白酒弱势,反而成就了它们2016年后的强势。


这几年医药太强,就算没有药价事件,医药也没有多少空间了。


如果这几年消费股再变强,我相信一定是零售涨幅最惊人。


事实上,不是明知道国家一定会刺激消费,我是对消费不感兴趣的。


2009年支持汽车和家电,让家电汽车都涨得很好。


但本轮我对家电汽车不感兴趣,此一时彼一时。


其实从600738就看得出来,随便持有的一家公司股权卖出,就是十几亿的收益,你觉得,商业股的估值应该只有这么点?


医药股要炒,起码要一年后,等所有的医药股跌透了,才能进场,就象当年的白酒一样。


关于消费股的看法,香港最明显,因为它的投资理念和国外最接近。


看看蒙牛就懂了。


说穿了,有业绩且稳定的股票敢扛,总有赚钱的一天,没业绩的不敢惹呀。


但偏偏股市涨的,基本上都是没基本面的,你不敢带,主力也不敢带,就指望 你做差价来接盘。


唯一看不懂的就是603156了,倒底是基本面的问题,还是解禁股原因?真的不好说。


完全没有节制的下跌。


次新股就是这样。


才出的消息,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从1500亿增加到3000亿,按人民币来算,增加了近万亿。


算得上利好吧。


外资增加的数量,超过想象。


选好外资喜欢的,等他们来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