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怕的磨底

信心被磨得都没了。


一点脾气都没有。


知道是底部,和能马上涨是两回事。


宁可卧底,不要追涨。


不要觉得高科技就好,这几年商益太多了,鬼知道哪个是地雷。


只能对有收购的企业全部否决。


中国熊市特点,第一次下跌反弹最厉害,越往后越慢,直到变成牛市。


本轮显然是基本到位,所以反弹力度最小。


后面的横盘时间之长,可能超过我们想象。


时间方面,个人改回四到六月份才有行情的观点。


希望那时候新股能少发点,太多了。


可能有人说,当时一个月发26只也不多,最高50多只,可当时是牛市,上海单边成交量8000亿,现在呢?1800亿都没有,就算发,一个月发个七八只就行了,不能再多了。


特别是圈钱和减持,一定要控制。


资金又回到了蓝筹股,002680复牌进行噩梦之旅,会再次打压垃圾股。


很多人觉得,20亿市值以下的股票,买来多半不亏,可很多人忘记了,300028在退市时的总市值,是2亿。


当然,20亿以下的股票,活跃性肯定更高,但不是我们中线持有的理由。


在中国的科技股,九成以上的时间是不能做中线的。


简单地说,中国的科技股就是圈钱,骗钱的同义词。


你没看到格力搞芯片就跌吗?而一些小盘股一说搞芯片就涨。


2000年科技潮过后,一直到2012年在智能手机的带领下才开始再次走牛。


2015年科技泡沫破灭后,你觉得要多少年?


600703造假风波表明,在中国买科技股投资,多半就是挨坑的对象。


我不相信科技股的中线价值,我只炒相信行业转势。


太多的科技股,完全靠并购或造假弄来的业绩,哪来的成长可言?


600738我觉得卖错了,这么低的估值,跟000055一样,000555能暴涨它当然也能。


卖资产怎么了,一样是它的资产,又不是别人的?


这方面,次新股没有任何优势,而2004年以前上市的新股,都有资产被低估的现象,特别是商业股。


科技股在这方面更没有任何优势,它们普遍是轻资产,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就是负担轻,坏事就是企业一差,一文不值。


操作上注意,要做股票,参与破净的,5元以下的品种,有一定业绩的品种,套住了也能解套。


一次603156就够了,真受不了。


本轮到现在,我最郁闷的就是603156,不管我选002557,或是600305,甚至000895,至少也是不亏。


偏偏选了最贵的603156,不知道是业绩问题,还是新股限售问题,它最弱。


以后除了短线 ,不参与新股的中线。


按我前几天的仓位多好,继续持有600738,逢低加到一成,而不是卖出做差价。


600738的定增价是7.7元,看样子主力肯定会让它解套,谁让它的题材这么好呢?


这段时间的黑马,有几个是新兴产业?全不是,相反,除了600776走的还象个样子外,其它的新兴产业甚至比传统行业还不如。


同样的方法,不可能让一个人在短时间内两次被骗。


你哪个眼睛看到现在的科技股有成长性?我看到的是要靠国家改会计制度才能活下来的所谓科技。


我一直坚信,科技股在起码五六年内,不会有整体行情,可能个别行业有可能。


除非是超级大牛市,才有可能爆发一下,爆发后,一样归于沉寂。


科技股看着漂亮,但我肯定是主力在出货,后面没有整体行情。


一个只会要钱的行业,可能一直给高估值吗?


并且,马上科创板要上了,衣服上的破洞,越多越不值钱。


想想以前银行是什么估值,上了这么多银行后又是什么估值?


持有低位的品种,等,等热点转到自己名下来,比追那些要减商益的安全得多。


300027跌回起涨点,300291比585点还便宜,你觉得商益会有多可怕?


乱吃东西就会肚子疼。


这里没可能马上大涨的,底部守底,不追涨。


学会守底部的品种,有业绩,有分红的,起码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