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在试盘

现在的行情,严格来说只是机构在试盘。


一方面是股票便宜的太厉害了,适当买点做底仓。


一方面是为了试盘。


什么股票是主力坚持在吸?


低估值的老银行股,主力从未放弃过,


破净的非周期股,如高速,还有一些基本面不错的小盘破净股,主力也在吸。


没什么,买它们安全,跌不到哪去,哪怕现在不涨。


随便说几只股票吧,比如说600123,上市圈钱4.32亿,分红31.46亿,


而600770则是圈钱29.79亿,分红1.49亿,都是上市较长的老股。


买这种股票,是赚命长吗?


600269上市,分红40.4亿,无圈钱。


这种股票,总比600770这种股票好吧。


你也不能怪人家,人家这么多年,有没有赚钱都难说,象600289,直接扑街。


300038我昨天止损了,为什么不敢拿?上市到现在,圈钱83.91亿,分红1.2亿,再加上上市圈钱的5.98亿,现在总资产是90亿左右,钱全是圈的,不是赚的。


鬼知道它的商益是多少?怕呀。


002354现在净资产打五折我都不敢买,也是怕,商益肯定减,不知道减多少。


炒股这么多年,有一点我是明白的,只要你的股票业绩不断增长,不断分红,怎么都会涨的。


相反,业绩下滑,高估值,多半是没好结果的。


科技股在2015年中后,就进入了十年的熊市周期,看清楚,是十年,也就是说,在2025年之前,不可能再来一波科技狂潮,哪怕有牛市。


这些年,只可能是其它的行业来带动股市上涨,哪怕是科技增长,也不会带来科技牛市。


2007年后的银行业绩增长,有带来银行牛市吗?


所以说,玩科技股的,大部分是玩短线,做中线的,只有真正在这方面的人才,才有资格,我们这些外行,中线少玩为妙。


操作上,我不再做短线,只守中线能守的品种。


每轮行情在底部时,价值最安全。


不管怎么洗,持有每天都在赚钱的品种,比每天都在亏钱的或不赚钱的,要安全地多。


操作上,600377这几天已经接近新高,多半会带动高速公路板块,这个板块普遍在10倍市盈率以下。


除了消费股外,其它的品种,最好少做中线。


除非,便宜过头了,破净,低估值。


还是要长时间横盘,个人还是回到以前的判断,四到六月份,才会有行情。


其实也很快,年一过完,就近三月了。


仓位七成,等时间到了,再去追热点赚快钱。


中国的科技股,很多都已经不在了,只是大家不知道。


到现在,成功的几家科技股,都在国外,但更多的科技股,在国外退市了也没人知道。


科技股就只适合在那几年投资。


现在就是反弹,做完了就跑。


赚了赔了都要跑,千万不要带,更不要拿着指望分红赚回来。


后面应该有一次诱空,不可能马上去60天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