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时间与空间的共振

股市,是时间,空间的结合。
时间不到,行情起不来。
空间不够,则时间会推迟。
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
2004年,大家都以为牛市启动了,结果在加息的背景下,掉了下去,最后还是在加息的背景下,涨起来了,说穿了,时间不够,题材股没跌透。
2013年,大家都认为股市要涨了,结果在银行挤兑风波下,创了新低,最后一直到白酒,周期股全部跌到位了,才开始走牛。
2018年初大家都以为是牛市启动了对吧,原因事实上就一个,题材股没跌透,退市股没跌透。
时间不够而已。
中国熊市一般四年为周期,原因在于:
第一年是整体下跌,谁都别跑
第二年开始反弹,主力拉前期热点做反弹并减仓,对后期热点加仓,
第三年,后期热点预热,一边对前期热点大减仓
第四年,前期热点再次下跌,为下一波行情砸出上涨空间,顺便对后期热点洗盘
只有一个热点是每个牛市都有的,就是券商,除此之外,每波行情的热点,都基本上不同,就算有,也是小范围的。
比如说,2007年的五朵金花,在2013年后的牛市基本上没有表现,2013年的传媒,页岩气,在本轮再次盛开的可能性小的可怜。
这中间掺杂了一个筹码和行业周期性的问题,很少有可能,一个行业在兴旺几年后,还能马上再次兴旺。
最典型的就是地产,2009年后地产一样兴旺,但地产股还有没有疯狂?
现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远高于2016年,但股价呢?
一个板块要牛起来,需要两个条件:
一,足够低的市场估值,
二,市场对它的冷淡度足够,也就是筹码容易收集
现在我们的股票中,哪些股票的估值足够便宜,市场对它足够冷淡?
银行,券商,足够便宜和冷淡。
商业,足够便宜和冷淡。
科技股够便宜,但市场对它们不够冷淡。
稀土,农业,黄金,都很便宜,这就是能涨的原因,换个高位的品种,谢谢,肯定是涨不起来的。
现在市场的问题,是要解决掉退市股的估值问题,什么 时候这个板块再跌不动了,题材股跌不动了,股市马上就会涨。
2005年题材股跌到位了,股市就开始涨了。
2013年周期股和白酒股到位了,股市就开始涨了。
反过来,2019年只要题材股跌到位,股市马上就会涨。
为什么还没有跌到位?题材股的主力还有没认输的。
2005年,就是所有的题材股庄家全部认输出局,没出局的也趴倒装死了,行情才启动。
本轮也不会差多少,至少,退市股的庄家全部趴下了,题材股的庄家,起码要趴一大半才行。
还差一点时间。
2004年4月股市开始向下,2005年12月才开始突破向上。
本轮是2018年1月,那按这个时间,应该在2019年9月份才能向上突破。
就算时间提前,也应该在八月附近。
下跌时间少于2004年,那横盘时间,怎么都不会少。
要知道,2001年6月见头,2005年6月见底,2005年12月突破
本轮2005年6月见头,2019年元月见底,见底时间提前了5个月。
如果六月底大盘不出大的问题,就可以加仓进场了。
越往后,向上的可能就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