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势不可挡

势形成的时候,哪怕有利空,也只能短时间阻止股市向上。
本轮这么大的利空,就跌了几天,就没跌了。
然后,就开始横盘,我以为的诱空,都没有出现。
横盘时间,也比我想象的要短。
唯一的,就是时间周期达到了标准。
整整48个月,时间不到之前,死活不涨。
本轮行情的力度,会超过我们的想象。
很简单的原因,涨的是蓝筹股,权重股。
今天我买入的筹码,全部是近期强势抗跌,但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
趋势已经形成,就象我前几天说过,下跌趋势已经结束,上升趋势要形成了。
到目前为止,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深发展A(000001),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这些几千亿,甚至万亿级的股票,全部是上升趋势。
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
2018年跌的时候,主跌的是题材,2019年,也就是本轮下跌时,跌的还是题材,就是一头猪,你每天打一顿,它看到你来了也知道跑,何况是人?
前天,我跟一个朋友聊天时,她问我如何选择股票。我的回答就是,到今天为止,如果你的股票跌幅仍然超过三分之二,建议放弃,绝不是好股票。
最好,股价离最高价,不到一半。
这种股票,就是好股票。
三分之一,勉强也行,但现在还超过三分之一,绝对不行。
因为以券商为例,往往最高价离最低价,会超过三分之一。
目前我手中所有的仓位,全部是低市盈率个股,最贵的中山公用(000685),市盈率10.43倍,最便宜的601166,市盈率4.97倍。
趋势已经定了,我准备拿七成左右的股票做中线,三成半商业,两成券商,两成银行。
下午准备吃点高速股票,低估值。
辽宁成大(600739)和000685这两只券商股,都是双概念且低估值,并且一个是污水处理,一个含成大生物,我准备持有不变了。
特别是成大生物,它的业务和长生生物高度重合,长生倒下后,它的价值可想而知,三板价格是20.5,如果在主板,至少翻一倍,光这笔股权,就价值100亿,哪怕是现在,也价值50亿,可惜的是,我买不到,只能买600739,如果能买三板的朋友,可以少量参与,主要是难以变现,其它都是小事。
持股等赚钱吧,不要再多想了。
趋势就是向上,3288点,就是纸糊的阻力位。
但我还是强调一点,主板的3288点是纸糊的,不代表创业板1792点也是如此。
总仓位七成半,下午加仓高速到八成仓位。
反反复复地重复一件事,业绩,业绩,摆在第一。
其它的,全部是次要的。
留两成资金做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