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怕的偏见

今天我做了一个操作,卖出了600062,买入了601577。
一换一。
我个人感觉到,次新银行股要动了。
我很奇怪一件事,为什么有人愿意买发行就是七倍甚至更高的新银行,还要求中签,不愿意买只有5倍多的老银行?
大家没搞懂中国入摩入富的意义。
这些筹码被买入后,就被锁仓了,除非是被大量赎回,或者被指数剔除,否则这些股票就消失在市场上了。
一点筹码被锁定当然改变不了什么,但大量筹码被锁定,就意昧着市场上很多资金可以腾出来。
锁定的越多,就意昧着浮筹越少。
到了某个节点,行情就会向上。
看到白酒家电没有,就是锁筹的结果。
我今天没有减仓,只是换了仓。
很多人觉得,银行股太贵了,涨多了。
呵呵一笑,为什么没有人觉得银行股便宜了?
现在最贵的银行股,也只有14倍!估计最便宜的科技和消费,也就这价。
要知道,我从1997年炒股票开始,一直到2008年,都没见过10倍以下的银行!
但现在银行股普遍在五六倍!
以前不要说见过,听都没听过!
为什么?如果业绩不好就罢了,可原因就是,银行多了,盘子大了。
嘿嘿,如果我说,本轮行情如果银行上不去,就走不成牛市,你信不信?
如果我说,本轮银行股涨到现在,只是开胃的小菜,你信不信?
小盘的银行股,一个疯狂的都还没有出现。
我现在买了两只小盘银行股,601577,601997。
估值都很低,盘子也小,能不能牛,看运气。
从图形上来说,我觉得成都银行长沙银行,最有可能成为龙头。
不想买太多只,看运气吧。
当市场形成趋势时,不是股票去找资金,而是资金自己去找股票!
领头羊出现后,后面的跟风盘并不需要太多资金!
600036这么大的盘子,已经是10倍市盈率了,那其它的银行,就算不如它,也不应该在5倍吧?
整体爆发已经是势在必行了,就是不知道在哪一天。
银行股我现在一股都不卖。
偏见在股市中并不新鲜。
我在2011年到2012年间,吃够了苦头,才换成了科技。
2016年到2019年,苦头也吃了不少,才换成蓝筹。
最要命的是,我在2015年底,就知道热点会变成蓝筹!
最后花了三年,还是转到了蓝筹。
何其蠢也。
人民币已经开始增值,增值最大受益的是什么?
是银行,地产,航空,造纸。
从减息,通货膨胀角度来看,也是资源得好处。
怎么也轮不到科技。
科技是轻资产,在通货膨胀阶段,是受害者。
越大的行情,启动的板块市值就越大,这是由资金的性质来决定的,所谓的庄家多厉害,是时势造就的英雄,而不是英雄造就的时势。
最大的例子,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和2019年的军运会,是的,军运会肯定比不上奥运会,但也不该如此默默无闻。
如果硬要说炒作,也就000785来了一波三成的上涨,其它的股票,基本不跟。
而当年的600158,整整涨了60多倍。
是大机构的力量,600158的主力,只是借势罢了。
仓位,全仓,银行七成,券商一成,天然气两成,开采用材和销售各一成。

决定你是否卖出股票只能是一个理由:你看好这只股票的未来价值。
不管这只股票涨了多少还是跌了多少,在目前这个价位上,你是否愿意买进并长期持有,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马上卖出,毫不犹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