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记忆

?稀缺性(scarcity)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民族品牌就是稀缺力量。


“维维豆奶,欢乐开怀”,这句甜脆的广告词依然时常回荡在脑海中。近来,维维股份(600300)因为收购贵州醇而备受资金关注。浓香型贵州醇与酱香型茅台有的一比,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买了,就拿好,别着急,别上火。


“怕上火,就喝王老吉”,这是近年来出世的新产品。虽然不太喜欢这句广告语,但它却是百年老字号。5月以来,广州药业(600332)因成功收回“王老吉”商标和换股合并白云山A以及DNA治疗性乙肝疫苗的新进展而倍受资金追捧。当然,它的看点主要还是王老吉---一个可以媲美可口可乐的民族产品。据鸿道集团加多宝透露,王老吉2011年销售额为160亿-180亿。广药集团已表示5年内王老吉销售达300亿,至2020年达到600亿的决心。


相关新闻:广药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03亿元,而收回了红罐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意味着今年原来设定的销售目标还会有提升。“集团目前正在整体上市,把未上市的资产融入广州药业,把白云山也吸纳到广州药业,通过整合变成一个新的上市公司,而王老吉药业经营绿盒,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营红罐,所有的王老吉业务都放到了新的广州药业上,这无疑给正在整体上市的广药注入了业绩提升的空间”


?


白酒三剑客:


茅台,洋河,贵州醇?


?


乙肝疫苗三剑客:


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进展情况:www.eastmoney.com/Notice/20120418/lY3BT.html


广州药业“治疗性双质粒HBVDNA乙型肝炎疫苗”,进展情况:www.eastmoney.com/notice/20120217/l5QfD.html[八 董事会报告(一)2(2)]


华丽家族“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乙克”, 进展情况:?


www.eastmoney.com/notice/20120224/l7rpd.html?[八 董事会报告(一)2(3)一]


?


稀土永磁三剑客:


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高新技术稀土磁性材料制造商---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和最近宣布投资10亿元进入钕铁硼永磁材料的鼎立股份。


上述三公司属于稀土深加工与应用的最前沿一环,而宁波韵升则是全球最优秀的稀土强磁材料钕铁硼供应商,在稀土严控政策的影响下,其受益程度比起稀土资源股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的稀土产业链最弱的环节是下游应用环节。目前,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只有宁波韵升与中科三环的技术能够实现进口替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