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规模与山寨版“四万亿刺激计划”

?


“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中国的高速发展已整整持续了30年,经济变盘的临界点刚好就在这几年。08年的四万亿刺激计划推高了物价,推高了楼市,推高了企业负债和银行高风险资产,而经济却依然下行。所谓:大势之下,人力不可乱为。


刺激经济,应该以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目的来拉动国民经济,而不能像重庆那样花800亿把长得好好的树全部铲除,再把适合生长在北方的银杏树移到那里去,也不能像青岛那样花100亿把绿茵茵的草皮铲掉再以每棵上万到几万元的价格买几棵树栽上。


城市的绿化是必要的,但无需花费那么高昂。说得好听一点,叫瞎折腾。说得白一点,是变着法儿掏人民的钱包。


真的担心山寨版(地方政府)的四万亿刺激计划会惹出一身次级债来。


规模,一度刺激着上市公司不断扩张,上市盘子造大了,股东权益却造没了。看着一个个不咋地的公司动辄十亿几十亿的流通盘就叫人头晕。能不能向世界上那些优秀企业学习一下,把精力放在提高企业效率上来,为股东办点实事?


证监会鼓励员工持股,倒不如强迫上市企业回购自己的股票进行注销,以提升投资人的利益。既然每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无法创造新的成长,又不分红,回购缩小股本,有什么难做的?


大股东减持,今年以来蔚然成风,这是打击市场信心的最直接工具!?对于那些为了一私之利而恶意减持的公司,应该坚决抛弃;而对于那些为了发展而不得不减持的公司,应该张开双臂予以拥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