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鲁信创投之山东国托,还需进一步努力

鲁信创投持股6.25%的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国托”或“山东信托”),是鲁信创投股东们寄予厚望的一家参股公司。那么,山东国托近几年的经营业绩和净利润如何呢?这是我们鲁信创投股东们和投资者所关心的一个话题。


?


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孟凡利先生,在谈到山东国托的发言中,可谓气势磅礡:“在金融领域,公司业务规模、效益再上新台阶,当年新增信托规模和年末信托资产余额双双超过1100亿元,信托报酬收入连续第三年实现翻倍增长……” 看到这段话,读者一定会产生遐想,信托报酬收入连续翻番,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利润增长一定也非常可观?!


?


但是,当我们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我们想想的那样。


?


鲁信创投的公司网站显示: 截至2009年12月底,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资产558.59亿元,自有资产19.06亿元,信托委托资产539.65亿元,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6.15亿元,利润总额22496万元


?


而2011年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年报显示(参见黑眼睛的博文):公司净利润为24275万元


?


可由此可,与2009年的利润总额22496万元相比,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1年的净利润只是增长了1779万元,增幅7.9%,而且是两年期间的增长率。孟凡利先生的发言是否有言过其实之处?


?


再看看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1年在全国同行业中的业绩排名


(参见西城林语的博文),也并没有像孟凡利先生自我感觉的那样好,其2011年绝对净利润排名在全国64家信托公司中的第34名,2011年的净利润不到各家公司平均值37026万元,而且离平均值差距还很大。


?


显然,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取得了一些稳定的收入,但是在全国同行业中的排名地位还很低,离山东省领导的期望值还有很大的距离。


?


鲁信集团、山东国托的高管们,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努力,才能不负众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