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许小年:今年投资仍得选买房


?



许小年:今年投资仍得选买房





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38:10?

  上周末,举行的"广发财富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表示,2012年将是中国经济"最难受"的一年,他对于今年的理财建议则是"买房"。
  许小年坦言,在当前的土地财政制度下,地方政府已经成为土地开发的利益方,地价难降。而18亿亩红线也进一步加大了土地稀缺资源的属性。"虽然现在空置房很多,但房价的走势不是以现时的供求决定的,而是由预期决定的。人们预期土地是稀缺资源,房价就将继续上涨。"许小年认为,在这一轮限购政策下,首先撑不住的是地方政府,在地方财政资金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目前已经有不少地方政府希望绕过调控政策。调控政策最后会'无疾而终'。"他认为,要降低房价,最根本的解决方案是改革当前的土地制度,建立一级土地市场,让新的土地进入来平抑房价。
□ .张.潇  .新.快.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