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誉是什么?

商誉一般产生在上市公司并购时。收购方支付的收购价与被收购企业的净资产差额即为商誉。由此不难看出,商誉就是企业收购时的溢价部分。

由于上市公司收购基本上都是高溢价,因此带来了上市公司商誉的大幅度增加。而这种高溢价的背后,其实有很多是并不合理的,其中并不乏利益输送的嫌疑。

因此,在商誉的账务处理问题上,仅有“摊销”是不够的,有必要将“商誉摊销”与“商誉减值”结合起来。这其中有三个方面的问题是值得关注的。

打个比方:一个店面,本身价格是100万,现在别人开了个超市,吸引了大量人流,要卖200万,多出来的100万,就是商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