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2300后短线将有反弹

?


2300后短线将有反弹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逐步下行,再次击穿本轮下跌的低点2315点,最低下探2313点,截至收盘,指数下跌14点,收于2317点,收一个小阴线, KDJ指标形成死叉,MACD两线再次形成死亡交叉,技术面继续走弱,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820亿,量能较上一日有所萎缩,,从板块来看,今日有5个行业板块是上涨的:保险、公用事业、银行、电力、港口水云,跌幅靠前的是文广传媒、航空航天、玻璃陶瓷、化工行业、国际贸易。今日涨停的非ST个股有2只,中天城投、大元股份。跌停的个股有28只,市场持续走弱,个股风险加大。


二。主要消息


1.在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2.正当机构和专家争论政策是否应该转向之时,20日发行的3年期央票的中标利率15个月来首次下行,似乎为政策松动带来了一丝曙光。分析师认为,政策调控有放松倾向,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可能继续下行,但利率指标较强的1年期央票仍将维稳。


3.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四省地方政府今年内可实施自行发债试点。这是财政部昨日发布的《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透露出来的信息。


4.作为欧盟经济火车头的法德两国近期加紧磋商,在23日欧盟理事会和欧元区首脑会议召开之前,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积极协调立场。法国总统府20日发表公报称,法德领导人已就应对欧债危机采取全面有力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三。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延续近期下跌的走势,再次下跌并创新低,指数虽然只跌了14点,但是个股再现大面积跌停,跌停个股几乎都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个股,近期随着大盘重心不断下移,估值体系不断向下,市场对中小板和创业板进行估值修订,加上近期三季报不断公布,业绩变脸的公司增多,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占多数,现在下跌难以避免,而超级大盘股的银行今天继续护盘,农行上涨了1.2%,而石油则持续下跌,领跌大盘,在期货市场上,石油、有色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近期出现明显回落,导致今日有色板块整体跌幅超过2%,这种周期性非常强的板块,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收缩阶段,市场也进入价格回落阶段,有些公司季报出现明显的亏损。需要注意,近期,季报预报的地雷开始不断拉响,很多业绩报告亏损的公司开盘就跌停,几乎出逃的机会都没有,持股的朋友需要关注资金持有股票的季报情况,综合判断:市场依然处于下行阶段,股指将继续创新低,下周破2300点后会出现反弹机会,仓位重的朋友反弹后继续降低仓位,观望为主,不要急于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