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幅调整更加健康

?


小幅调整更加健康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开盘回补28日留下跳空缺口,随后震荡盘整,截至收盘,指数上涨1.77点,收于2470点,收一个阳线,指数继续在主要短期均线上方, KDJ指标继续向上但是J线开始掉头,MACD继续向上发散,技术面略有转弱,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1670亿,量能较上一日略有放大,从板块来看,今日有23行业板块是上涨的,涨幅靠前的板块是:保险、通信、汽车、券商、电子元件。今日下跌的板块有21个,跌幅靠前的板块是:文广传媒、地产、民航机场、公用事业、有色金属。从个股来看,今日涨停的非ST个股有20只。跌停的非ST个股没有,大盘小幅震荡,个股继续活跃。


二。主要消息


1.201110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


2.财政部昨日宣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已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议通过,自2011111日起施行。


3.铁矿石市场逆转 三大矿山重回谈判桌。在日前青岛召开的铁矿石会议上,中钢协和三大矿山就铁矿石定价模式进行了多次的会面和讨论,希望在铁矿石现货价格重挫之后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稳定、透明、公平、合理的定价机制。


三。大盘观点


今日,大盘在大幅低开回补2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以后迅速上涨,一度击穿60日均线,早盘前逐步回落,从技术面来看当前指数虽然形成一个两阳加一阴的看涨技术走势,但是今天的阳线收盘价明显低于28日,成交量也低于28日,说明今日的阳线具有假阳线的性质,同时,我们看到KDJ线J值已经超越100,达到104,短期有继续调整的需求,今日的调整不充分,盘面来看,比较强势的文广传媒大幅调整,地产继续,而有色、煤炭、水泥建材等二线蓝筹再继续调整,今日力挺大盘的主要是三大保险股,其次实行能源锂电池相关的股票,主流板块基本处于调整状态,所以,总体判断,大盘有继续调整的需要,一方面经过上涨后获利盘开始回吐,另一方面60日均线造成反压,但是调整的幅度积极不会很大,短期支撑会在5日均线附近,在接近五日均线时考虑逢低买进,总体大盘中线,继续看好,但是60日均线在没有突破站稳以前建议适当保持谨慎,高抛低吸,把握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