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洗盘后市依然看好

?


震荡洗盘后市依然看好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盘中持续震荡,尾盘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指数上涨1.54 点,收于 2481.点,收一个小阴线十字星,指数在 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 KDJ向下发散, MACD白线继续开始掉头,技术面没有完全恢复,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 1380亿,量能较上一日明显萎缩,从板块来看,今日有 27个行业板块是上涨的,涨幅靠前的是:文广传媒、旅游酒店、综合行业、材料行业、食品行业、其余17板块下跌,跌幅靠前的板块是 :保险、输配电、钢铁、酿酒、工程建筑。从个股来看,今日涨停的非 ST个股有 11只。跌停的个股没有,涨幅大盘维持震荡,个股继续分化,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二。主要消息


1.10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敲定,不日有望浮出水面。继续推进兼并重组、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列为重点任务,目标是亿吨级企业由5家增至10家。


2.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北京时间11月11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并于会后发布财长声明。声明称成员国承诺将加快走向由市场主导的汇率体系,增强汇率机制的灵活性,使其能反映经济基本面,避免汇率出现偏离正轨,防止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3.据环保部网站公示的信息,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计划IPO融资规模约为200亿至350亿元;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募集资金将投向27个项目,拟合计使用募集资金147.1亿元。


三。大盘观点


今日,大盘维持一个回调后的震荡格局,收一个阴线十字星,盘中曾跌破60日均线,但收盘守住60日均线,技术面没有完全恶化,虽然尾盘出现明显的回落,但是涨的板块明显多于下跌的板块,而且量能出现明显萎缩,再次回到1300亿的水平,表明下跌缩量,抛盘压力并不大,今天银行和石油两大一线蓝筹继续护盘,虽然涨幅靠前的是传媒、材料等题材板块,但是其他版块的抛盘压力不大,跌幅6%以上的个股也没有出现,涨停的个股维持在10只以上,个股继续活跃,总的判断,大盘虽然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短暂震荡的格局,但是现在2480附近的位置依然属于比较安全的区域,后市机会远远大于风险,操作上,近几天回调比较充分的一些股票可以逢低继续买进,没有减仓的朋友可继续持有,现在没必要急于抛售,短期调整后反弹行情将会继续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